最新文章 法国确诊第3起武汉肺炎病例...

法国确诊第3起武汉肺炎病例 未来疫情或将发展成国际紧急事态

395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5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法国卫生部周五(24日)晚间宣布在法国发现了三例武汉肺炎感染者,是欧洲首度确认出现这种新型肺炎病例。报道称,三名病患都在中国逗留过。该消息在当晚的《法国世界报》网站上,一度占据着头条的位置。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未来疫情仍可能会发展成国际紧急事态。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扩散。法国卫生部周五晚间首先宣布在法国发现了两例武汉肺炎感染者,然后在周五的夜间又宣布发现了第三例确诊病例。卫生部称,这第三例确诊病例,是前两例中一例的亲属。这三人都在中国逗留过,目前分别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和巴黎住院隔离。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Agnes Buzyn)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第一起病例出现在西南部大城波尔多,另一起在巴黎。

报道说,波尔多的患者是一名48岁的中国裔的法国籍男子,“SOS医生”组织于1月23日为他提供治疗,他的症状是类似于流感的发烧和咳嗽。目前被隔离在波尔多大学医院。

“SOS医生”组织在脸书上公布的帖子表示,在对这名男子进行门诊的过程中,医生询问他是否最近旅行过。这名48岁的男子说他是从荷兰回法国的,但他补充说,他也刚刚在中国逗留过,并在武汉经过。医生就“立即”进入“绝对紧急模式”:口罩,隔离。该患者目前在波尔多大学医院住院以进行评估和观察。法国卫生部长说:“我们知道,自从他进入法国领土以来,他与十几个人有过联系,我们将与这些人取得联系。”

就第二例在巴黎比莎医院住院的病例,布辛表示,她是在新闻发布会就要举行之际才得知这第二例阳性病例的,所以她无法提供该患者的详细信息,但表示这名患者曾经去过中国。

布辛说:“今天,我们有了第一批欧洲病例,这可能是因为我们非常迅速地开发了能够识别病毒的测试方法。”法国卫生部长还说:“必须像对待火灾一样对待流行病,要非常迅速地找到源头”,并“尽快将它们限制包围起来”。

布辛称,她“非常关注”局势的发展,并强调可能还会有其他病例出现。今后将每天就新型冠状病毒在法国的发展情况召开信息发布会。但她也表示,不可能把从中国到法国的“多条路线”都给控制起来,她说:“在像我们这样的世界中,关闭边界显然很困难,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布辛在记者会中也提醒所有有中国旅游史的人,注意自已身体状况,若有轻微疑似病症,不要去诊所,也不要前往医院急诊室,直接拨打15,将有医护人员戒护至医院看诊,以确保隔离状态。

据报道,在另一篇文章中,《法国世界报》指出,武汉有很多的法国人,法国汽车工业在中国的工厂大都在武汉,仍在武汉的法国人,他们的家属都是非常担心。

报道说,武汉疫情恶化,又值中国农历新年旅游旺季,疫情进入欧盟国家的可能性大增,欧洲部分国家开始在机场加强检疫管制措施。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22日在声明中表示,一月底即将来到的农历春节将增加进出中国和中国境内的旅游,也会增加疫情进入欧盟的可能性,认为病毒蔓延到欧洲的可能性为中等。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根据现有的资讯,目前没有理由限制旅游或贸易,但是,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正值中国的农历春节,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潜在风险,欧洲部分机场开始了加强检疫管制。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未来疫情仍可能会发展成国际紧急事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英国的希思罗机场22日起加强了卫生检疫措施,对每周三班由武汉飞伦敦的班机加强观察,鉴于疫情有可能透过人传人传递,英国公共卫生部也将感染风险的等级从非常低提高至低的等级,若有必要,英国将扩大观察其它中国航班。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说,直飞抵希思罗机场的班机,将专门为来自武汉的旅客设置单独入境区。“今天早上已经发布一些有关从受灾地区直飞希思罗机场航班的公告,并有一些其它措施。”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