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拟设定移民签证配额

法国拟设定移民签证配额

339
法国计划针对来自欧洲以外的移民工人设立配额制度(图片来源:pixabay)

(2019年11月8日)法国计划针对来自欧洲以外的移民工人设立配额制度,这一从未有过的新举措反映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为缓解右翼选民关于政府保护法国工人不力的批评所做的努力。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法国劳工部长米丽埃尔‧佩尼科(Muriel Pénicaud)周二(11月5日)对外表示,政府正在制定一份受配额限制的专业领域清单,并计划在明年夏天开始实施新的外国工人移民制度。

这些措施表明,马克龙总统正在努力平衡法国对熟练外国工人的需求,与右翼选民批评政府在保护法国工人方面做得不够的关系。

佩尼科女部长就该问题对法国电台表示,法国政府只会向那些有需求技能的外国工人发放签证。她还发誓要把重点放在帮助法国失业人员重新找到工作上。她还补充说:“这是一种不同的方式。”

自2017年上任以来,马克龙一直努力避开那些有可能触动极右翼势力的热点问题。然而,最近几周,他在回应极右翼批评人士的指控,即外来移民正在利用法国慷慨的医疗保健体系问题时承诺说,政府将对非法移民采取更强硬立场。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最近作出的简要介绍称,政府周三(11月6日)将推出新措施,限制那些寻求庇护者获得法国公共医疗服务的机会。菲利普的发言人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议员们也表示,根据新的限制措施,外来移民在申请庇护后需要等待三个月后才能获得公共医疗服务。他们补充说,寻求庇护者仍将能得到急诊室的紧急救助。

法国移民权利协会(France Terre d’Asile)主任皮埃尔‧亨利(Pierre Henry)对此警告说,限制外来移民获得公共医疗服务的机会,可能会使法国急诊室进一步人满为患。

亨利说:“当一个寻求庇护的移民得了支气管炎,我们能告诉他需要等三个月,直到他得了肺炎吗? 社工们是否要把寻求庇护者都送到急诊室去? ”

马克龙总统正试图恢复法国工人阶层的低支持率,以防在2022年下一届总统选举中与极右翼领导人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的对抗中落败。但此举也有可能会削弱他的政治基础。在议会中占多数的许多立法者曾多次反对实施更严格的移民法规。

欧洲其它国家,如爱尔兰、奥地利和葡萄牙,都已经针对特定部门实施了配额制度。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已经提出了一个基于技能的签证移民新系统。然而,法国的新制度将更像澳大利亚或加拿大的制度。在那里,政府每年设定可以进入法国工作的移民工人最大数量,并根据申请者的技能和学历进行挑选。

有评论称,法国新的配额制度的影响有限。根据法国内政部的数据,2018年的移民中,移民工人只占13% 。去年,包括学生、难民和法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在内的约255,956名移民到了法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