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警方警告抖音短视频有潜...

法国警方警告抖音短视频有潜在危险

434
抖音短视频的标识(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18年12月26日】(本台记者陈亦然综合报导)中国短影音应用程序抖音(Tik Tok)近一两年在大陆爆红,深受年轻人喜爱,并席卷至海外,在多国下载排行榜上夺冠。不过法国警方警告家长称,这款应用程序暗藏危机,他们的孩子可能会因此成为性犯罪份子瞄准的目标。

根据法新社的报导,市场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抖音成为苹果(Apple)应用商店今年上半年下载最多的应用程式,击败了脸书(Facebook)、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群网站巨头。截至今年6月,抖音的全球用户已经达到5亿。

追踪网路使用情况的组织Generation Numerique称,在法国,38%的11岁至14岁的年轻人拥有抖音帐号。而在青少年中,有58%的女孩拥有抖音帐号,男孩只有15%。批评人士称,抖音大受年轻女孩的欢迎,这使她们容易受到同侪的尖酸评论和其它潜在的羞辱,抖音也给性犯罪的潜在份子提供了猎艳的机会。

法国警方上个月向家长们发出警告称,抖音可能让他们的孩子暴露在危险之下,成为性犯罪锁定的目标。有家长闻讯后,从孩子的手机里移除了这款应用程序。现年35岁的法国家长绍雷(William Soally)称,已经和女儿谈过此事,决定从她的手机里删掉抖音。绍雷同时表示,必须让她们了解,“网络不是卡通世界”。

抖音惹争议 对未成年人影响大

长期关注中国互联网公司企业培训师Elliott Zaagman今年10月曾撰文警告称,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收购的美国短影音平台Musical.ly内,有众多擦边球短影片,许多未成年的少男、少女衣着不整的唱着充满性暗示的歌以及舞蹈。

虽然抖音对此上线了未成年防沉迷系统,以及加大内容审核力度,但对一个成长中的青少年来说,抖音对人产生的影响不可小视。

今年7月,抖音因被指“存在大量不良内容,对青少年儿童的成长非常不利”曾一度遭印尼政府封锁。印尼方面解释称,抖音上的影片有涉及色情以及亵渎神灵的内容,印尼也曾有年轻人因为在马路上拍摄抖音影片造成公共危险。

而在大陆,抖音的爆红不仅让越来越多的成年人翻看视频,开始模仿视频中的动作和搞怪的玩法,孩子也被卷入其中。今年5月陕西西安一名8岁男童,曾因模仿抖音上胶带粘门的整人视频,导致6岁的弟弟绊倒摔伤,下巴被缝了10针;今年3月湖北武汉一位父亲拉着两岁的女儿模仿抖音短视频中的高难度翻跟头动作,不慎导致女儿颈椎严重受损。据报导,因为模仿抖音视频,摔伤的、胳膊脱臼的,眼睛摔碎扎伤脸颊的,大有人在。

责任编辑:闻笛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