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激进犯人监狱内发动“恐...

法国激进犯人监狱内发动“恐袭”被拿下

305
法国激进犯人监狱内发动“恐袭”被缉拿 (网络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6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在法国西部萨尔特河畔孔代(Condé-sur-Sarthe)监狱中,一名犯人在监狱内发动“恐袭”, 被特警队制伏。

据法新社3月5日报道,当天早上9点45分,27岁的犯人Michaël Chiolo在同妻子相聚时,用刀刺伤两名狱警,其中一人肚子被捅了一刀,另一人下巴、面部和后背受伤。该犯人行动时高喊“真主至上”,并“劫持”老婆反锁在一间房中,与警方对峙10小时后,晚上18点40分,特警队发起强攻将这名在监狱内发动“恐袭”的犯人拿下。

该犯人于2010年皈依伊斯兰教,2012年因非法拘禁并导致一名89岁男子窒息,被判30年监禁。在服刑期间,他因宣传恐怖主义,再被判刑。

法国司法部长贝鲁贝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恐袭”事件。 鲁贝表示,犯人作案工具是把陶瓷刀,可能是犯人的妻子探望时带来的。经过金属检测器时,未引发警报。

警方称,该犯人在狱中走上伊斯兰极端化道路,已经被列入预防“恐怖主义性质极端化行动监视档案”

目前,反恐检察院已经对该案开启了调查。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