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解封进入第三阶段 看看...

法国解封进入第三阶段 看看有哪些新规定出台

595
比利时将法国加上旅游禁令 , 图为埃菲尔铁塔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6月14日晚宣布了法国进一步解封的消息:法国的疫情已受到控制,除了马约特岛(Mayotte)和法属地圭亚那(Guyane)以外,整个法国都已经成为疫情的“绿色地带”。所以从6月15日起全国各地的餐厅和咖啡厅可以完全恢复营业,不再局限于室外座位。一直作为重点保护而被高度隔离的养老院将被允许探视。另外法国居民现在已经可以自由出入欧盟国家了, 这一决定比预计中的早了一周,这对很多住在法国边境城市的居民来说,可方便多了。

从15日起法国各地的餐厅和咖啡厅可以完全恢复营业,不再局限于室外座位。   (图片来源:Pixabay)

目前为止,法国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学生回到了学校,而从6月22日起,对学校的卫生规定将放宽,除中学以外,所有学校会全面复课,迎回全部学生。但学生返校的具体实施细则还有待于进一步通知。这里提醒一下那些因为要照顾孩子而没复工的家长们,要尽快跟自己的雇主了解一下新的复工日期。

除中学以外,所有学校6月22日起全面复课 (图片来源:Clio/Wikimedia Commons

马克龙总统也提到,第二轮市政选举将于6月28日举行。而从7月1日起,法国边境会进一步开放,到时法国人可以前往欧洲以外的国家。不过,大家最好还是先了解一下其他国家的疫情情况再做旅行的打算。

这次讲话没有提及在公共场合集会方面的规定是否会放宽,目前只有10人以下的集会可以进行,所以很多本来安排在6月下旬音乐节期间举行的大型音乐会都还是处于取消状态。但是事先声明的示威活动可以被允许,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000人,且必须遵守卫生规则。

这一系列的解封措施当然也是为了促进法国的经济,为此法国政府调动了近5000亿欧元的资金,总统还向法国人承诺不会增加税收。

边界解封也意味着法国将再度迎来外国游客,­此前法国的众多旅游景点已经陆续重新开放,大小商家也在为一年一度的夏季大减价做准备。也许是为了配合解封政策,今年的夏季大减价被推迟到7月15日开始,比往年晚了三周,不过之前因为禁足,可能有好多好东西都还没有卖出去,各位购物迷可要做好准备了。

法国的众多旅游点已经陆续重新开放, 图为凡尔赛宫 (图片来源:Fred Romero/flickr
今年法国夏季大减价被推迟到7月15日开始,图为巴黎BHV百货公司 (图片来源:erin/Wikimedia Commons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