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黄背心发起第七场游行 ...

法国黄背心发起第七场游行 围堵电视台和军务部

268

【2018年12月30日】抗议政府对提振民众购买力,减少社会不公平不力的黄背心游行人群12月29日在巴黎,马赛,里昂,图卢兹,波尔多等地发动该运动的第7场示威游行。

法国国家警察检查总署表示,在本周五夜间注意到已经有48起暴力事件备案。今早黄背心游行的开局还比较平静,这也是圣诞节刚过,马上要迎来元旦,法国大部分民众都处于假期连休,与家人团聚的日程安排之中有关系。

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参与者人数披露,但各方预计这一数字会继续下降。黄背心游行已经上演了一个半月,11月17日全法共统计到28万名游行者,到12月22日,这一数字下降到了不到4万人。

巴黎方面,军务部被示威者围住,当天下午13点30左右,数百名黄背心围堵在15区的电视台BFM TV的楼下,谴责记者“和政府沆瀣一气”并谴责该电视台“光报道马赛的示威,忽视巴黎的示威”。

不远处Balard地铁站旁的法国国营电视总台也被围堵。该地旁边就是城市轻轨,示威者占领了轻轨轨道,并朝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物品,警察则以催泪弹回击。本次事件在14点左右平息,多人被带走传讯。

外省方面,在亚眠市,黄背心运动在12月29日一早有数十人被警方传讯,该市警察局此前发布声明,称到2019年1月2日为止,所有的集会游行都属于非法。

而在南部城市马赛,到当天中午,已经有上千人在该市的凯旋门集合,表示要证明虽然现在是休假期间,但黄背心运动“还没有就这样结束”。这些人喊着口号,要求总统马克龙下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