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国国际农博会巴黎开幕 农...

法国国际农博会巴黎开幕 农家拉着马克龙诉说意见

420
法国巴黎第57届国际农业博览会2月22日在巴黎凡尔赛展览中心开幕。(新唐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2月2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法国巴黎第57届国际农业博览会(FNSEA)日前在巴黎凡尔赛展览中心(Parc des Expositions de la Porte de Versailles de Paris, Paris)开幕,总统马克龙到场剪彩并发言。持续一周的农业展览会是法国最吸引参观者的场所,囊括了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作物、动物,以及饮食等各类农畜业产品。法国邮政当天还发行了农博会特种邮票。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2020年第57届法国农展会巴黎时间2月22日周六早上9点开幕,法国总统马克龙到场为开幕剪彩并发表讲话。

马克龙总统今天在巴黎农展会上说:“我们支持我们的农业和我们的农民。是我们的农民在为我们提供每天的食物。我们应该为法兰西的农业而骄傲。人们多年来呼吁法国农业有深层的改变,为了环境,为了品质,为了食品安全。法国农业可以满足这些变化。”

报道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一马当先地进入展览中心。表示他要与农民兄弟,以及牛马同在。不过他刚进门就被参展的代表和青年农民截住。据《巴黎人报》说,一名代表向马克龙直言:“我们期待农产品价格能让我们够生活的。我们受够了被说三道四”; 一位农民则跟马克龙谈了“农业界的愤怒”。

法国主要农会的主席克里斯蒂娜-朗贝尔在巴黎农展开幕前一天曾向法媒体表示,现在农民退休金太低了,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农会要求政府保证农民退休金每月1000欧元保底。同时她也承认,农民方面也需要多缴一点退休公摊金。

而另一名农民则向马克龙表示了感谢,因为他头一天晚上的布鲁塞尔欧盟预算峰会上没有在农业问题上妥协。

据报道,2月21日,欧盟27国首脑就欧盟在英国脱欧后的2021年至2027年预算展开磋商,当中最关键的农业共同政策(PAC)没有达成共识,马克龙坚持不同意削减农业补贴弥补英国脱欧留下的预算窟窿。

人们自然没有忘记当年还是总统候选人的小马哥在农展上被愤怒的农民用鸡蛋砸中头。好事的法媒趁机再一次挖出前总统萨科齐和其他政客在展会上的频频失态和丑闻,借此试图劝教年轻的新总统如何通过上任后的第一次测试。

去年马克龙不辞辛苦“马拉松式观展”不但品尝农产品、还手握牛角、怀抱母鸡,直到埃菲尔铁塔亮起灯火他还在展会和农民谈笑风生。他打破了前总统奥朗德的创下停留12小时的纪录,得到民众的接受。

专家指出,由于多数法国人对农业有好感,所以巴黎农业博览会的参观人数比其他各种展览会多。法国政界人士每年都会轮番在巴黎农展会亮相,与农民兄弟套近乎,宣示自己对农业政策的主张。

近些年,农民获得青睐似乎有变弱的趋势,主要因为人们的生态环境的意识崛起,对某些农民大量使用农药和杀虫剂,排放危害环境的废弃物质,感到不满和警惕。

马克龙表示,法国正处于历史的变革当中。 对我们农民采取任何不利的行动,都是没道理的。

据本届农展会主办方预测,2020年农展会将于3月1日结束,参观者将有望达到60万人次。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