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父亲育儿假相关规定

法国父亲育儿假相关规定

1509

在法国,父亲育儿假与父亲的陪产假或母亲的产假不同,是专门为工薪人员设计的,使他们能够享受一定的假期来照顾家庭中的小成员。但是享受父亲育儿假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

父亲育儿假受益人

虽然说企业不能拒绝其员工申请父亲育儿假,但提出育儿假申请的员工须满足一定的服务年限要求,即在孩子降生后,员工至少需为企业工作满一年才有资格提出申请。

父亲育儿假实施方式

休 父亲育儿假时,可以是全时或非全时,非全时方式需要满足每周至少工作16小时的要求。员工须在休假前至少一个月以挂号信的方式向公司提出申请,信中写明假 期起始时间及假期长度,假期最长一年,可以延期两次。假期长度在企业同意的前提下可以调整,同时也需要以挂号信的方式,于一个月前知会公司,以方便假期的 调整。

父亲育儿假的限制条件

父亲育儿假是非带薪休假,若以全时方式使用时,休假期间不可以有任何收入。实际 上也就是工作合同处于暂时中止的状态。假期过后,员工即可重返岗位,享受相应的待遇。重返岗位时员工有权接受培训,但培训期间是没有收入的。假期内,员工 不得做其它的工作以弥补工资损失,但可以享受CAF的补贴。

文/李琳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