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法国福利:住房补贴的分类和...

法国福利:住房补贴的分类和资格条件

1292

法国公民无论是租房者还是需要偿还贷款的买房者,在家庭经济收入比较低的前提条件下,都可以得到CAF的住房补贴。住房补贴基本上分成三种不同的类别,按优先顺序分别是:个人住房补贴(APL)、家庭住房补贴(ALF)和社会住房补贴(ALS)。

享受住房补贴的资格条件是:

• 个人住房补贴(APL全称:l’aide personnalisée au logement)

1. 针对所有租房者,租用私人或公共新、旧房,签订了租赁合同,规定要遵循合同的租金变化、租赁合约期限、住房维护条件和舒适标准等。

2. 针对要成为房产业主或已经是业主者,但购房款是依靠各种帮助和贷款而筹措,且仍在偿还中。(如PAS贷款、PAP贷款、PC贷款)

• 家庭住房补贴(ALF 全称:l’allocation de logement familiale)

针对不在个人住房补贴应用范围内

1. 有小孩的家庭(包括将要出生),或者家庭里有其他成员需要照顾。

2. 结婚5年内的家庭,而且夫妇双方年龄必须是40岁以下者。

• 社会住房补贴(ALS全称:l’allocation de logement sociale)

针对均不能享受个人住房和家庭住房补贴者。

注:住房补贴是不能兼领的,即每个家庭只能享受三种补贴的其中一种。

名词解释:

1. PAS贷款,全称:Prêt d’accession Sociale,是一种由法国政府支持,有贷款利率优惠的一种贷款,帮助居民购买住房或者改善住房装修之用。

2. PAP贷款,全称:Prêt aidé d’accession à la propriété,自1977开始实施,于1995年被改为无息优惠贷款。

3. PC贷款,全称:Prêt conventionné,是通过银行或者金融机构与政府签订协议的一种贷款。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