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第二次封禁现抢购潮? ...

法国第二次封禁现抢购潮? 商家:生活必须品短缺的可能性较低

455
法国第二次封禁现抢购潮?商家:生活必须品短缺的可能性较低。(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书林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命令10月30日星期五实行第二次全国封禁,其目的是减缓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速率,缓解医疗资源的压力。该禁足令在民众间仍然引起了部分恐慌,很多超市出现了抢购现象。商家表示,生活必须品短缺的可能性较低。

10月29日,全法各地很多超市前都排满了焦急等待购物的民众,超市内的意大利面、番茄酱、鸡蛋、面粉、水等显然又成为了抢购的重点对象。虽然第二次封禁与第一次封禁略有不同,但消费者正在重演之前的恐慌场面。

今年3月到4月间,法国由于受到中共病毒(COVID-19,简称新冠病毒)的强烈攻击,被迫封禁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封禁期间,经济停顿,民生凋敝,期间更发生了罕见的采购狂潮,通心粉、罐头等超市商品被抢购一空,甚至连厕所纸都一度脱销。

不过,不同于三月,此次商家已经提前做好了库存准备。经销商保证,只要消费者不改变日常购物习惯,到明年春季,就不会出现真正的短缺。在此之前,法国大型购物中心克里夫·埃克莱尔(Falaise E.Leclerc)听闻政府将实施新的管制措施,所以就比往常准备了更多的库存。供应商也提高了生产能力,保证充足的货源。

商家表示,即便封禁之下的法国民众存在焦虑情绪,但此次法国发生生活必需品短缺的可能性很低。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法国疫情强劲反弹 多项大型活动被取消或推迟
法国疫情下起死回生的特例:公司破产后被原老板收购
法国疫情警报拉响 巴黎今升至最高级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