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财长称将就5G出台强化...

法国财长称将就5G出台强化安全建议

186
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国会2019-01-17巴黎 (Thomas SAMSON / AFP)

针对法国舆论对部署华为5G可能的安全隐患担忧加剧,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2月6日表示,政府未来几天将提出旨在加强5G部署框架内的通信网络安全建议,这些建议将被纳入到提交参院审议的条约法中或者单独立法。
他说,对于部署5G的安全和与之相应的技术风险,我们提出一些强化的安全建议,这些建议或者被纳入我将向参议院提出的条约法案草案中,或者另行立法。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强调称,政府的职责是保护国家经济利益。5G的建设要求我们在安全方面做出重要决策。他还说,法国政府提出的修正案规定电信网络运营需预授权。但负责审查公约法草案的特别委员会提出了不利意见。这个礼拜法国参议院继续审议。

法新社说,华为在5G技术方面被认为比其竞争对手更强大,更具创新。但据信,华为的设备被怀疑能让中国情报机构对这些设备的使用国进行监视。况且中国法律规定总部设在中国的所有企业都必须向情报部门提供技术支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