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法国缤纷爵士音乐节观方斯八...

法国缤纷爵士音乐节观方斯八重奏

683

旅荷音乐家方斯由率八重奏参与法国缤纷爵士-Jazzycolors音乐节台湾旅荷钢琴暨作曲家方斯由将于11月22日,率同由他创立的当代爵士八重奏参与法国缤纷爵士音乐节(Jazzycolors)演出。

方斯由曾经在2017年,应邀担任阿姆斯特丹亚洲电影节十週年的开幕音乐会製作人,是在学习古典音乐多年后才于留学荷兰时转攻爵士钢琴与爵士作曲。「我的音乐在古典与爵士的标籤中游移,既不复古亦非前卫,却是能刻画思绪之间交叠的当代音乐」,他说。

这次方斯由与其八重奏在巴黎演出的曲目将以他在去年底发行的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孤独国》的曲目为主。这些作品将台湾的文化素材解构后融入当代古典与爵士语言。其中包括他接受委託为阿姆斯特丹亚洲电影节十週年创作的《声名水上书》、以台湾诗人周梦蝶的诗作作为灵感的《十四行_再致关云》以及《孤独国》。

方斯由表示,一直以来总是思考着,身为艺术家,想对世界传达的讯息是什麽?自小在台湾成长却学习西方音乐,又能以何种方式呈现属于自己的声?很幸运地因着周梦蝶的诗作,在此初试啼声之际中寻找到答桉。这次的演,是除了台中爵士音乐节的邀演之外,唯一于荷兰境外的公开演出,也是《孤独国》欧洲发表的最终场。

2003年由捷克驻巴黎文化中心发起成立的缤纷爵士音乐节,旨在透过一个爵士音乐节平台,串联各国知名爵士乐手在法国受到注目,从而推广不同国家的爵士乐多元性。

累积了多年的口碑,这个从10月底起为时一个月的音乐节已成为法国最重要的爵士乐盛会之一,今年共有20个国家参与。除了获得各国驻巴黎文化中心的热烈响应,并受到着名塞尔维亚爵士钢琴家Bojan Z加持,从2008年起每年参与演出,为它大幅提高了知名度。

在文化部驻法台湾文化中心支持下,从2015年起,台湾相继已有丝竹空乐团、卡到音即兴乐团、旅法音乐家王雅平乐团参与过缤纷爵士音乐节,为它注入更加五彩炫丽的音符。

方斯由当代爵士八重奏(S’yo Fang Octet)演出时间与地点 :
11月22日20:00-21:00
歌德学院(Goethe-Institut Paris): 17 Avenue d’Iéna, 75016 Paris
Jazzycolors活动网址 https://www.ficep.info/jazzycolors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