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法广技术造“乌龙” 英女王...

法广技术造“乌龙” 英女王等名人“被死亡”

408
法广的法语主页上16日连续刊出多则讣告,宣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名人与世长辞。(视频截图)

【2020年11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法广(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缩写:RFI)的法语主页上16日连续刊出多则讣告,宣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等多名世界领袖、名伶大腕、体坛巨星等与世长辞,造成该媒体有史以来最大“乌龙”。在发现酿成大错后,法广迅速从主页上撤下文章,并在法语推特账号上致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周一(16日)意外把包括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多则名人讣闻公开发送,与众哗然。

英女王的“讣告”写道:“英国今早醒起就成为了孤儿。白金汉宫正式宣布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死讯。2020年4月21日满94岁的女王因为……逝世。“电台的另一个版本则写道英女王是因为感染中共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不幸离世。

其他“被死亡”的名人还有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约翰连侬遗孀小野洋子、曼联传奇领队弗格森(Sir Alex Ferguson)、美国演员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法国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意大利国宝级演员苏菲亚罗兰(Sophia Loren)等。

报道说,在发现酿成大错后,法广迅速从主页上撤下文章,并在法语推特账号上致歉称,“一个技术问题使得我们网站上刊登了很多讣告。我们全力以赴修正了这个重大错误,并向相关人士、以及跟进法广新闻并对我们给予信任的读者致歉。”

中国人古来有“咒一咒,十年寿”自娱解心宽的说法,而这些“被死亡”的西方人看到自己的“讣告”该作何感想?就不得而知了。

据报道,预先准备好名人讣闻以求第一时间发布,在媒体界是常态。2017年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也曾错误刊出英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的讣告。此次,原马赛足球俱乐部老板塔皮(Bernard Tapie)也在其中。不过这不是塔皮第一次被法国媒体“宣判死刑”,此前《世界报》(Le Monde)和《队报》(L’Équipe)都曾宣布他的“死讯”。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