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國舉辦蔡英文連任後援會 ...

法國舉辦蔡英文連任後援會 七成參與者回台投票

401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法國後援會」在全法大罷工的嚴峻交通考驗下,如期在2019年12月8 日週日中午於巴黎十一區的美麗城餐廳舉行。(舉辦方提供)

【2019年12月11日訊】「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法國後援會」在全法大罷工的嚴峻交通考驗下,如期在2019年12月8日週日中午於巴黎十一區的美麗城餐廳舉行。

根據旅居巴黎三十年的資深僑胞指出,這是自1996年民選總統選舉以來在法國舉辦的第一場民進黨造勢活動,更是今年歐洲的唯一一場,意義非凡。

在地鐵、火車、巴士、電車幾近全面停駛的狀況下,許多有意願參與的人由於交通因素只能忍痛缺席,然而,仍有近百位參與者不畏艱難來到現場,甚至有參與者花費近兩小時才抵達會場。一如台灣,總是在一次次的考驗中展現強大意志,並在一場場歷史危難中走至今天的模樣。

根據現場所做的調查,有盡七成參與者已買好機票準備明年1月11日回台投票,其中不僅有首投族更有投票日當天早上抵達,投完票便立即搭機回巴黎趕回工作崗位者。即便快閃也務必回台的決心只為撐住台灣和其所代表的進步價值。

而巴黎僑社在這場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的重要集會亦未缺席。由就讀巴黎新索邦第三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的王建慧作為總召集人,後援會籌備委員會邀集:李永慶委員、施龍委員、陳中華僑務顧問、歐洲梅蘭協會巴黎分會羅強會長、詹文睿執業律師、台法青年交流協會賴柏安會長與施家盛醫學博士等人共同參與,才能促成活動的順利成行。

令人感動的是,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暨立法院不分區林靜儀委員與國際事務部陳治維副主任也兼程於48小時內來回台灣與巴黎之間,只為和旅外僑胞、學生、國際友人們一同見證海外支持力量匯聚的關鍵時刻。

席間,林靜儀委員詳細地就內政、外交、國防、經濟、育兒、青年創業、老年照護等進行說明,更針對同學的提問就政府對平權議題所做的努力加以闡述。

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暨立法院不分區林靜儀委員(主辦方提供)

聊到旅居海外不免遭遇的打壓與威脅,林委員指出:「接下來的4年,蔡總統會和大家一起攜手。我們會有一個美好的、光明的、大家引以為榮的台灣。」

此外,作為海外後援會,法國後援會更將關注視角擴及至人權議題。

召集人王建慧表示:「和西藏新疆香港站在同一陣線,這場選舉,不僅僅是內政外交的一次舵向選擇,更是台灣向國際社會傳遞的重要訊息」。

因此,現場邀請了一位因報導集中營新聞與協助受害者家屬而遭中共政府鎖定,自哈薩克逃往法國尋求政治庇護的流亡記者,因中共當局握有其聲紋紀錄,只能蒙面以無聲的方式向國際發出控訴並由召集人代為發聲,他表示:「被關在新疆集中營裡的人如今成為奴隸機器人,當人們在海外用著中國廉價的商品時卻對於這些商品的廉價性沒有提出過懷疑,對滴在這些商品上的眼淚視而不見。這已經不是選誰或者誰當選的民主問題了,這已經是不論種族、不論信仰的侵權罪行。如果我們不向侵犯人權者說“不”,那麼,我們的後代將成為下一個奴隸。」

最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法國後援會」於小提琴伴奏的「島嶼天光」歌聲中喊出「2020,台灣要贏;1月11,迎接勝利」的口號,在參與者感動的淚光中劃下完美句點。(註:文章有主辦方提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