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俄遇难客机黑匣子已寻获 ...

俄遇难客机黑匣子已寻获 航空专家:自己不会搭乘这款飞机

239
一架俄罗斯航空的客机周日(5月5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后起火。(AFP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5月7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星期天(5日)失事,导致至少41人遇难。俄罗斯主要的调查机构周一(6日)表示,已经找到了遇难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客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周日(5日)当地时间18时02分,一架载有7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由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俄罗斯航空苏霍伊100超级喷气机起飞后,因突发情况返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Sheremetyevo Airport)紧急降落,并在紧急着陆的过程中不幸起火,造成至少41人死亡,其中包括两个孩子,另有6人重伤,正在接受治疗。

该机上的很多乘客表示,飞机在刚刚起飞后就遭到了雷击,因此不得不返航,该飞机的飞行员 Denis Yevdokimov则表示,闪电影响了该飞机与空管人员之间的联络,令他不得不关闭机上通讯仪器,并将飞机切换为紧急手动模式。

据目击者称,这架飞机硬着陆后,引擎在跑道上起火,而不是最初报道的那样在半空中起火。

俄罗斯航空当局表示,遇难飞机于2017年投入使用,在今年4月份刚刚进行过机检。

据曾经是苏霍伊一位工程师的独立航空专家Vadim Lukashevich披露, 俄罗斯的苏霍伊超级喷气式飞机有很多安全隐患,而且这款飞机的零件自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而遭到国际社会制裁后, 就非常难以买到。并坦言“自己不会搭乘这款飞机”。

但俄罗斯运输部长Yevgeny Dietrich随后表示,俄罗斯不会因为此事故就禁飞苏霍伊超级喷气式飞机。

Vadim Lukashevich表示,如果俄罗斯军方飞机出现这种事故,会立即被禁飞,但是由于要考虑航空公司、利润和经济利益等的问题,因此俄罗斯政府不会由于客机出现严重事故而立即禁飞相关客机。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俄罗斯调查人员正在从飞行员是否有经验、是否出现设备故障以及事故发生时的天气状况等几个方面调查5日事故的原因,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遇难人家属表示哀悼,并承诺“彻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