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俄西伯利亚-50˚C低温 ...

俄西伯利亚-50˚C低温 当地人享受生活乐趣

667
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温度降至摄氏零下50度(图片:pixabay)

西伯利亚是俄罗斯乌拉山脉以东的广大地区的总称。该地区的温度已经降至摄氏零下50度,达到今年冬天以来的新低点。尽管世界上大多数人很难想像在这么冷的地方如何生活,但当地居民却似乎乐在其中,很能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位于西伯利亚东北方的萨哈共和国(Yakutia)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区,而该地区的奥伊米亚康(Oymyakon)则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村庄,其目前温度已经低于摄氏零下50度。

在萨哈共和国,当地居民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如此寒冷的天气。比如说,有人将湿的衣服或毛巾展开置于户外,不用多久时间,它们就会结冰,直挺挺地站在雪地上。

有人裸身在雪地里“洗澡”,然后浸入冰泉里,藉以锻炼身心,增进健康。

也有人在空中喷洒热水,这些水花瞬间冻成“雪花烟火”,就像白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煞是好看。

当地导游阿尔布加耶夫(German Arbugaev)在雪地里享用结冰的伏特加酒。在他用叉子串起刚煮好的面条之后,不用几分钟的时间,面条就冻成了棒棒糖。

而乘坐由小狗拉动的雪橇,也成为当地居民独特的消遣。

另外,在萨哈共和国首府雅库次克(Yakutsk),户外市场的摊贩陈售各式鱼肉。在摄氏零下50度的低温下,即便不使用冰箱,这些从当地河流和湖泊捕捉的鱼也能保持新鲜。

由于温度实在太低,当地居民的眼睫毛都结冰。而戴眼镜的人如果不小心的话,连眼镜都有可能黏在脸上。

一名在当地骑自行车旅行的意大利游客巴罗内(Lorenzo Barone)说,小便如果不快一点,它甚至会在空气中结冰。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