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羅斯確診逾30萬 受疫情...

俄羅斯確診逾30萬 受疫情影響 暫停對北約一切軍演

355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俄罗斯军官戴着口罩走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路上。(美聯社)

【2020年05月20日訊】俄羅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其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總數已逾30萬例,僅次於美國,對此,俄羅斯外交當局昨天(19日)指出,將縮小俄國的軍演規模,疫情期間不會在北約成員國交界處進行軍演。

據據《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昨天(19日)宣佈,莫斯科當局已決定,疫情期間要縮小軍演規模,同時,疫情期間俄羅斯軍方不會在俄國與北約成員國的任一處交界進行軍演。

《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指出,因為2014年克里米亞半島上所發生的問題,俄國與西方關係已降至後冷戰時代迄今的低點。俄國對北約在波羅的海的部隊部署感到擔憂,俄國認為這是國安威脅,雙方亦相互批評彼此破壞穩定,在交界附近進行軍事活動。

據悉,3月下旬,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弗明(Alexander Fomin,音譯)亦曾表示,已主動暫停了西部的軍演,向北約釋出善意,而這次俄羅斯由外長宣佈再次降低軍演規模,甚至直接暫停所有與北約成員國交界處的軍演。(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