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羅斯確診病例暴增 花店日...

俄羅斯確診病例暴增 花店日銷毀百萬朵玫瑰損失慘重

226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美聯社)

【2020年04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始於中國武漢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肆虐全球,歐美國家淪為疫情重災區,原本相對穩定的俄羅斯,近期也出現疫情爆發,非販售民生必需品的商家皆配合政府防疫歇業,花卉業者亦受重創,花農每日被迫銷毀上百萬朵玫瑰,損失慘重。

俄羅斯近期疫情大爆發,短時間內確診病例暴增至逾2萬例,170人死亡。但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俄羅斯疫情尚未達高峰,即使是疫情爆發最快、最嚴重的首都莫斯科也未達到高峰。

普京表示,未來俄羅斯可能需要召集軍隊來協助抗疫。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在疫情期間,多數非販售民生必需品的商家,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歇業,包括俄羅斯民眾熱愛的花店亦必須關門。

因為花卉需求量大減,俄羅斯花農每日被迫銷毀上百萬朵玫瑰,除損失慘重外更心疼不已。在此之前,熱愛玫瑰的俄羅斯甚至有24小時營業的花店,花農每年產出約3億朵玫瑰,光歇業1個月就必須銷毀其中10至12%產量。

對此,於2008年創辦「玫瑰仙子」(Rose Fairy)公司的德艾登(Florence Gervais d’Alden)痛心表示,她最終可能得開除一些員工,才能勉強保持公司營運。她說:「更可怕的是,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我自己是已經做好破產的準備,我不確定我們能不能存活下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