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羅斯7/1修憲案公投 普...

俄羅斯7/1修憲案公投 普廷有望掌權至2036年

261
俄罗斯总统普京因中共病毒疫情推迟胜利日游行 (AP)

【2020年06月1日訊】俄羅斯境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在持續延燒,但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將7月1日定為修憲案公投的全國投票日,該法案可讓他的總統任期延長到2036年。

《美聯社》報導,普廷1日在與高級官員視訊溝通時說,俄國的武肺疫情發展速度已經趨緩,使民眾可以安全投票。他表示,俄國將在投票前30天採取進一步措施,以控制疫情蔓延,讓這場公投在完全安全下進行。

修憲案公投原訂4月22日舉行,但因疫情爆發而延期。如果修憲案獲得俄國人批准,將允許現年67歲的普廷,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結束後,繼續執政12年。

官員也向普廷報告,選民將有機會在7月1日前的6天內投票,以減少當天投票的人潮,官員們還表示,可以在一些投票站進行戶外投票,讓民眾更安全。

儘管疫情有所趨緩,俄國的確診人數仍是世界第3高,總病例數接近41.5萬。

自普廷在今年1月發起憲政改革以來,修憲案公投一直是普廷政治議程的焦點。

根據現行法律,由於任期限制,普廷無法在2024年屆滿後再次競選總統,但修憲案將重新計算他的任期,如果普廷想要,他可再選再任總統2個6年任期。(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