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儿子说中共军人死伤多被追逃...

儿子说中共军人死伤多被追逃 潘石屹张欣微博关评论

910
潘石屹之子潘瑞疑因诋毁烈士被追逃(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3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在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接到举报,有微博用户曾在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所谓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经查,该男子今年30岁,姓潘,人一直在境外,目前公安已对其刑事拘留并展开追逃。该消息在微博被迅速转发,不少网友留言称通报中的“潘某”疑是SOHO中国董事长、知名地产商潘石屹的儿子潘瑞。而根据网络流传的微博截图显示,潘瑞去年6月23日的确在微博发表过评论中印冲突中有关士兵伤亡的言论。目前潘瑞和潘石屹均未就事件发声,由于潘瑞的微博账号疑似被删除,大量网友涌入潘石屹微博留言,但截至发稿时止,潘石屹以及现任妻子张欣微博评论功能均已关闭。此外,中共官媒观察者网、搜狐等报导均被删除,原因未知。

3月15日,山西青年报、共青团中央等账号在微博转发海淀公安分局的上述通告,并称通告中提到的“潘某”疑似地产商潘石屹之子潘瑞。

去年6月,中印军人在两国边界爆发严重冲突,印度士兵在冲突中死伤数十人,而中共当局并未公布死伤人数。直到上个月才公布有4名军人死亡、1人受重伤。官方故意拖延公布死伤人数的动机引发猜测的同时,不少网友也质疑当局通报的人数是否被“灌水”。随后中国互联网弥漫一片肃杀之气,中共公安最先逮捕了前记者“辣笔小球”,声称其侮辱烈士。随后又抓捕了6名中国各地的网友,还追逃身处国外的重庆小伙王靖渝。

就在当时,潘石屹儿子潘瑞评价中印冲突的言论被发到网上。根据微博截图显示,潘瑞在微博这样写道:听说至少一个营地被印度活埋了……好像没机会天葬。

事后,因“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出名的中共高级五毛司马南开直播讨伐潘瑞,几个反美大V也一拥而上对潘瑞及潘石屹展开口诛笔伐,但官方却一直未见动静。

公开资料显示,潘瑞是潘石屹与前妻所生,潘瑞3岁时潘石屹与前妻离婚,随后娶了华尔街精英、现在的SOHO中国CEO张欣。潘石屹的两个儿子潘少和潘让都是张欣所生。

潘瑞生于1990年,今年30岁,他与万达太子王思聪、商业巨富之子王烁、富力公子张量并称为新京城四少。潘瑞之前一直在英国留学。2014年,  潘瑞与英格兰华威大学的同学廖婧结婚。当时红二代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发布潘瑞结婚的照片。据报,潘瑞与任志强私交不错,而任志强去年因撰文暗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脱光衣服还想当皇帝的小丑”被重判18年。

海淀公安对潘瑞的通报发出后,引发大量网友围观。由于目前潘瑞微博账号疑似被删除,不少人前往潘石屹及张欣的微博下方留言,但两人的微博均已关闭了评论功能。潘石屹本人目前未就事件作出回应。

张欣微博关闭评论功能张欣微博关闭评论功能(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潘石屹微博关闭评论功能(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而令人费解的是,中国媒体对潘瑞被追逃的报导并不多。通过百度搜索相关词条或是潘瑞名字均不显示潘瑞被追逃的消息。谷歌搜索出现多是港台及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其中观察者网及搜狐网都在第一时间转发了海淀公安的微博,但随后就被删除,原因未知。

潘瑞时常在微博就一些社会问题发表评论,其中很多都是敏感话题。有海外网友称:“潘公子太敢说了,真怕他出事”;也有人评价他是“最敢言的富二代”。

去年12月28日,公民记者张展被判4年半重刑,潘瑞在微博发布张展照片,并评论称:“为你我抱薪之人,张展”引发热议。一些网友在评论区问他谁是张展;还有网友称,在大陆微博敢提到张展的唯一人物唯潘公子莫属。

去年中共隐瞒疫情,同时抓捕多名公民记者,潘瑞也发了多条微博暗讽当局。去年4月1日,潘瑞在一则贴文中称,“稳定,不可建立在谎言之上,万丈高楼如是由谎言做的地基,照倒。”这条微博也被一些人解读成,对当局抓捕任志强的不满。

潘瑞当天还发表帖文:“解封了,秋实呢?”,被指是影射当局抓捕前往武汉进行现场报导的独立公民记者陈秋实,至今没有消息。

他还转发了1989年“六四”期间上街的一个北京青年接受外媒采访的视频截图。而且把一个疑似89六四坦克人的漫画换作自己的微博头像,并邀请他人也参加。

事件引发大量网民关注。有人留言指:“老哥,你真不怕抓啊!”潘瑞则回复:“‘死我都不怕我怕你?’秋实说的,就凭这句话,我挺这条汉子。”

还有网友问:“潘公子号不要了?”潘瑞则回复:“不要了,没意思。”

微博截图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于同年8月表示用100万悬赏将中共五星旗扔到海里的示威者,微博上不少人跟风转发并回复“+1”。潘瑞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道:“看着你们满屏+1那么热闹,我想问问有人悬赏元朗拿藤条无差别袭击路人的主儿么?”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