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儿子被抓逾月 中共上将李继...

儿子被抓逾月 中共上将李继耐亮相

1056
前中央军委委员、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也身穿军装参加团拜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负面消息不断,去年12月传出其子李磊被查。昨天(10日)在事件后首度现身。

中共中央、国务院昨天(10日)举行中国新年团拜会,大批中共现任和前任高层官员参加。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前中央军委委员、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也身穿军装参加,这是其子、原云南省长助理李磊去年底落马后,他首度公开亮相。

1971年5月出生的李磊原任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2005年初,才30来岁的李磊挂职任云南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并在一年后出任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2011年底转任德宏州委书记,成为当时云南最年轻的地级市一把手。

2014年,李磊突然不再担任德宏州委书记,更罕有地缺席职务交接仪式,去向成谜。当年曾有港媒称李磊出家当了和尚。

但《星岛日报》引述中科院昆明分院一名职员说,“他(李磊)身体出现了问题,回北京治病”。据悉,他后来担任中科院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于2020年12月25日发布消息称,云南省原省长助理李磊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调查。

多家香港媒体报导提及李磊是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之子。但中国大陆多家媒体虽然报导了李磊被查的消息,但鲜有透露李磊的家庭背景,只有《财新网》在报导中提到,李磊出身将门。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8岁的李继耐也是山东滕州人,与上述报导基本吻合。

李继耐曾是胡锦涛时代的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长、总政治部主任,也被认为是江泽民军中亲信。2016年习近平大搞军中反腐之际,李继耐也曾多次传被查。

据海外新唐人电视台引述知情人披露,李继耐和另一前军方高层廖锡龙和不只贪腐,还涉及严重侵害人权。他说,“李继耐是军内610主任,廖锡龙是总后勤部部长,(他)把镇压法轮功、活摘器官作为一个战役来打,是积极份子。”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