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避税天堂馬耳他 置業獲...

欧洲避税天堂馬耳他 置業獲得歐盟公民身份

428
马耳他(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馬耳他是稅收和在線遊戲的天堂小島。這個面積比英國懷特島還小的島嶼,人口只有45萬,然而汽車和摩托車每天在主要度假城鎮St Julian’s和Sliema的狹窄街道上排成長龍,蜿蜒而行。

近年來,這個位於北非和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之間的地中海小島國,歷經了旅遊人數的蓬勃增長。如今的馬耳他身兼技術熱點地區、金融服務中心和在線遊戲的中心於一體,是引領區塊鏈技術和比特幣的支柱。

目前,馬耳他提供了若干移民計畫,向歐盟和非歐盟國家的公民開放,以鼓勵外來投資。這些移民計畫提供了歐盟內最低的稅率,包括對海外收入僅徵收15%的低稅率,並且還提供馬耳他公民身分。如果向馬耳他的國家發展基金捐款並購買總額約為86萬英鎊的資產,就能獲得馬耳他護照一本,提供包括歐洲大部分地區在內的182個國家的免簽。

現在,馬耳他的天際線上佈滿了吊車,房價也在大幅上漲。在去年的某個時刻,Knight Frank證實,馬耳他島擁有世界上增長最快的住房市場。

哪裡可買到便宜的住宅

馬耳他房地產仲介Dhalia和英國房地產顧問公司Cluttons有合作,負責合作的Chris Grech說:“Valetta、St Julian’s和Sliema這三個地段,近年來經歷了兩位數的房地產增長,但您仍可在其它地方收穫到13萬英鎊到17.5萬英鎊的房產。這個檔次的房子,如果出租每月能收入600英鎊。金融和科技領域的年輕租客都希望住在St Julian’s鎮的Paceville或Portomaso Marina地段。在這裏的Pendergardens混合使用開發中,目前有一套一居室無海景公寓轉售,價格為34.5萬英鎊。一居室有海景公寓單價為52萬英鎊。能俯瞰遊艇停泊海灣的一居室公寓,價格為60.5萬英鎊。”

Valetta的一座宮殿風住宅

這個歐盟最小的、陽光最充足的首都是美麗的。Valetta地帶主要的建築是面朝Grand Harbour(大海灣)的巴羅克風格的宮殿,這些建築都是16世紀由聖約翰騎士團(Knights of St John)建造的,用材是焦糖色的石材。

這些優雅的建築已經見證了投資的湧入,它們中的許多都已被改建成了精品酒店或豪華住宅。馬耳他的房地產仲介Dhalia的Chris Bonett表示,Valetta已經“徹底改頭換面,去年還成爲了歐洲文化之城。義大利著名建築師Renzo Piano在這裏設計了新的議會,並改造了城門。”

六年前,英國籍北歐裔夫婦Sallie和Andrew Redman搬到了這座城市。他們購買和翻新了一座享有Grand Harbour景色的宮殿風石材建築。這座建築有傳統的建築元素:寬敞的入口庭院、封閉式陽台和石拱門。現在,這座建築已被改建成了舒適的五居室住宅,有三層相互連接的大型屋頂露臺,非常適合舉辦派對。每年要回英國的話,只需要鎖上房門,離開就行。

Sallie 告訴我們:“Valetta正變得越來越高檔,到處都在翻新建築、開設咖啡館和餐館。”

“島上總會有一些很酷的東西。對我們而言,其它的好處還包括,豐富多彩的社交生活,輕鬆進入歐洲各地,還有就是英語是官方語言中的一種。”

Redman現在正準備換個小點的房子,他們手中的宮殿風住宅將通過Cluttons出售,要價150萬英鎊。

靠近海邊的住房

馬耳他島上更實惠的新住宅有:位於較安靜的東南部的Clover Point,這個開發項目中有14間頂層公寓、複式公寓和公寓,價格從172,000英鎊起。

Pecan Place項目位於島中心的Attard村,距離Sliema有20分鐘路程,項目包括13套公寓和頂層公寓,售價215,000英鎊起。

擁有700年曆史的三居室石頭聯排別墅,位於馬耳他中部的Żejtun,價格為30萬英鎊,距離St Julian’s有半小時車程,最近的海灘開車10分鐘就能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