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二十载游戏狂人脱瘾记

二十载游戏狂人脱瘾记

299
我每天都沉迷在游戏中(图片来源:pixabay)

我出生在中国大陆南方的一座大城市,是一名八零后男生。不知是幸福还是悲哀,从我记事儿起,就赶上电视里每天大量播放动画片,我被它深深的吸引了,每天都要看很长时间,那时候就已经上瘾了。

上小学后,在我家不远处有一家游戏厅,我总是偷偷的去那里玩,那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上初中后又发现到网吧里玩电脑游戏更有意思,就每天早早离开家,对爸妈谎称去学校,其实是去游戏厅、网吧玩游戏,为此迟到、旷课是常事儿。因我家离学校较远,班主任总以为我是因家远而迟到,直到临毕业的最后一天,他也没发现这个“秘密”。

上高中后我选择了住校,一到晚上就跑到网吧去通宵打游戏。由于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玩游戏上,学习成绩很差,正常参加高考肯定考不上,父母也知道我的情况,不得不花钱走后门把我送进大学。当时有三个专业让我选择,为了能让家人给我购置一台顶级电脑,我选择了计算机专业,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玩游戏了。大学三年里,我因为沉迷于游戏,课都很少去上了。

大学毕业后,在父母的安排下我去了一家国企工作。因为经济独立了,时间能自己把控,更是在网络游戏中越陷越深。其中有一个游戏我就投入了几万元,工资不够用就透支信用卡,工作了七、八年我一直是“月光族”。

那时我每天都沉迷在游戏中,在单位里玩、在家里玩、节假日还叫上朋友去网吧玩。只要一去一般都是玩一天。有时在家里家人喊我吃饭,我总是说“马上,马上”,但身体却不动,直到筋疲力尽才肯罢休。我还经常与一起玩游戏的外地朋友聊游戏,花了多少长途电话费都说不清。我的生活和时间完全被游戏占用了,游戏就像鸦片一样控制、麻醉着我,让我无力自拔。

父亲看到我的状况很愤怒,但已没有办法。后来我有了孩子,可是我依然我行我素,对孩子根本就不管不顾,妻子见状十分痛苦,整个人越来越憔悴,可无论他们采用什么办法都拉不回我的心。

因长期痴迷在游戏中,身体也出现了严重问题。原本健康的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症:头发脱落,眼睛近视;游戏中长期憋尿不上厕所,导致膀胱出现炎症,前列腺也出现问题;久坐不动又出现了痔疮,天天流血;腰、颈椎和头部经常疼痛,第三、四节颈椎上还长了个包,整个人含胸驼背,完全是一副未老先衰的形象。2016年10月,我突然感到两腿无力,行走困难,腿上出现了严重的静脉曲张。那时我常常因为疼痛躺在沙发上苦苦哀嚎。

每当被病痛折磨的无法承受时,“死”这个字常常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脑海中,有时真想走到单位的楼顶上一跃而下,结束生命。即使这样了,还幻想着死后的灵魂依旧能到游戏中继续畅游,以实现内心虚幻的欲念。说实话,那时我对未来的人生看不到一点希望,活着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肉,不明白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我母亲修炼法轮功,经常用大法的法理开导我,可是我根本听不进去。有一天,她看到了我痛苦的样子,连说带拖的把我弄去了“法轮功九天学法班”。记得那天我走两步就要歇一会儿,旁边还需要人搀扶着,是步履艰难的走去的。

在中国大陆残酷镇压的环境下,这个九天班是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当我走进去时,看到已经有很多年轻人坐在地板上,于是我就勉强的坐在角落里。那天是看法轮功师父在广州的讲法录像。

这是我第一次系统的、完整的聆听师父讲法。开始时还有点儿心不在焉,但渐渐的就听进去了。师父讲的法理通俗易懂,很多时候就感觉像重锤一样敲在我的心上。我明白了这是度人的佛法,头脑中的无神论以及旧观念、坏思想不断的崩塌,身体感到越来越轻松。

每天听师父讲法后,大家还在一起炼五套功法。盘腿对我来说是一大难关,就是单盘也盘不了,但在其他学员的鼓励下,我一直坚持着。没想到三、四天过后,感觉自己完全变了。后来的几天我每天都盼着去那里听法、炼功,本来走路是需要人搀扶的,三天过后我就能独自步行去了,上楼时母亲已追不上我。七天过后,我发现腿上的静脉曲张(即那个一坨一坨的筋包)竟然消失了!

在那里每个人都会真诚的解答我的问题,我心中的结被一个一个解开,仿佛像捆绑在身上的一条一条绳索被解开了。那里没有社会上的尔虞我诈和利益争夺,只有祥和与宁静。我终于清醒了,我下决心与玩了近二十年的游戏彻底决裂。

非常奇妙的是,那期间我只要碰到游戏手柄手就发麻,试了几次都这样,我悟到不能玩了,玩游戏的瘾就这样消除了。因为玩游戏与家人发生过无数次冲突,没想到这么快就戒掉了,连我自己都感到震撼。

不玩游戏了,玩了多年的游戏账号还是挺值钱的,于是就想把它卖掉。当我与一位炼法轮功的叔叔交流时,他对我说:“孩子,打个比方说,你吸毒了,把毒瘾戒了,可是却要把毒品卖给别人吸,那不是在害别人吗?”听到这话我一下子被镇住了。是啊,我是修炼人了,不能去害别人,我就决定把游戏账号删除,奇怪的是开始怎么都删不掉。经过一次次尝试,最后终于彻底的将游戏账号删除了,其间也经历了多次考验,只要一接触心就痒痒。从删除那天起,那些曾经天天占据我大脑的游戏再也没有出现过,玩游戏的瘾被彻底戒掉了,真的戒掉了!

以前曾有朋友对我说:“你要能把游戏戒掉,我就戒饭!”有多少人都不敢相信的事,因为修炼大法我做到了!不玩游戏了,我也有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了。全家人看到我的变化,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现在的国营企业,没有几个人是积极主动的工作,而我修炼后时时刻刻都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争名夺利,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遇到什么事都包容、谦让别人,大家都觉得我变了。我还默默的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为单位改进、优化设备,这是在前五年的工作中从来没有过的。

在这个道德下滑的社会里,有太多的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甚至更小的孩子,像原来的我一样迷失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过着迷茫的日子。如今的我看到他们,从内心里感到他们很可怜。我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来,就是想唤醒那些还在痴迷游戏的年轻人,赶紧悬崖勒马,抓紧这最后的时间醒悟,愿世人都能在法轮大法中受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