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紅二代談香港局勢:越來越糟...

紅二代談香港局勢:越來越糟糕 習近平焦頭爛額

757

【2019年10月9日】(歐洲希望之聲梁璐思採訪報導)港府強推《逃犯修訂條例》引發的風波未息,又引用《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引發香港民眾更大規模抗議,警民衝突不斷。

香港時局的下一步走勢究竟會如何。一名不願具名紅二代接受歐洲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香港政府反送中法例引發的風波未平息下,又急急推出《禁蒙面法》,顯示香港的情況在10月1日(國殤日)後,變得越來越糟糕:“10.1之前還有緩和的跡象,因為10.1臨近,習近平不想香港太亂,過了10.1後,好象在向激烈的方法走,越來越緊張了。”

他強調,10月1日之前,他有美好的願望,感覺習近平一方還想妥協,但現在不一樣,港府與民眾之間的對抗越來越激烈:“香港十幾萬人帶口罩上街了吧,這種情況往糟糕的方向前進,不是向緩和的方向前進,似乎雙方都沒有退路,民主派要求雙普選,習近平肯定不答應。”

港府在警民衝突嚴重、社會氣氛對立下為何仍然推出《禁蒙面法》,是否當局沒評估風險,他表示,港府現在在軟硬兼施,軟就是對話,贏就是抓人,不是戰略問題,而是戰術問題。

不過,他認為習近平目前在國內面對的壓力,第一就是中美貿易戰談判的壓力,第二就是香港問題。習近平在香港的問題焦頭爛額,但還就是沒主意,不知怎麼辦。

如果特區政府推出的《禁蒙面法》引起的反響越來越大的話,國際就會對香港制裁,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消失,包括如果做空港幣,美元和港幣不能掛鉤,港元超發十幾倍,香港國際金融地位一垮,對習近平的執政地位也有影響。

再加上美國即將通過的《香港民主人權法案》,儘管習近平不在乎香港人,但實際上香港人的壓力會把香港整個的形式變成死港,香港的金融中心沒有了,中國大陸權貴的資產階級、官僚資產階級在香港的利益就會受到損害,這是習近平最害怕的。因為共產黨最怕就是選舉,美國民主人權法案通過,香港或一年就垮。

若香港失去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對中國大陸的衝擊很大,習近平不敢硬來。

出動軍隊是習近平一個最壞的打算,可以利用中共軍人穿警察裝。把人抓起來,送到大陸去,那香港就完了

就是看習近平會不會下決心犧牲官僚的利益,權貴階級在香港乾了很多壞事,犧牲的話,就是香港就完,不犧牲,就找出妥協的辦法。但林鄭月娥下台,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

有中共軍隊混進來冒警察清場,他說,肯定的啦,大陸的公安軍人穿香港的警服。

日前,有香港示威者向中共軍營照射熒光燈,有軍方首次舉黃旗警告,並發出後果自負的言論。

他說,軍方舉黃旗,也是在軟硬之間,軍隊幹什麼就一定需要命令,能幹和不能幹,習近平在軟硬之間拿不定主意,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如不放棄,就是沒有妥協的空間。他本人就最擔心香港人民的安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