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紅二代:習近平擋不住 四中...

紅二代:習近平擋不住 四中全會不想開也得開

40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AP)

【2019年10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梁璐思採訪報導)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時間終於敲定在本月末28日至31日,與此同時,與四中全會以及習近平相關的傳聞塵囂甚上。

推特賬號“突發事件”近日引述中共保健系統消息稱,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患有高血壓、震顫麻痺、心律不齊、中度風濕等疾病,已無法長期拋頭露面,再加上外部壓力持續增長,他被迫放棄終身製,接受在中共二十大卸任,並已選定親信中共重慶省委書記陳敏爾為接班人。習近平的真實意圖是仿效毛澤東,做影子皇帝。

針對上述傳聞,香港政論雜誌《前哨》總編劉達文接受歐洲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目前很難說傳聞真假,但陳敏爾目前“沒什麼政績”, 如安排他做接班人,黨內不服的聲音可能會更多,更分化,但習近平已修憲通過終身製,會不會這樣做,“是他想怎麼做的問題。”

一名不具名的紅二代告訴本台,如傳聞是真,估計陳敏爾會在四中全會晉升常委,這樣傳聞成真的機會會更大一些。

他表示,過往在中全會增設常委,在中共體制內屬正常事,也有過先例,但習近平若因身體不好:“採取這個方法搞終身製度,擔心堅持不了多長時間。”

該名紅二代表示,這個時期,是習近平上台以來勢力最弱時,由於中美貿易戰及香港問題處理不妥,擔心有勢力向他攤牌問責:“攤牌嘛!那就是香港問題和中美貿易戰這兩件事搞成現在這個樣子, 誰負責呀? ”

他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這次的四中全會,不開好過開,但習近平可能擋不住,“不想召開也得召開,所以習近平能否穩得住尤為重要,他自己也希望跨過四中全會這道坎。”

究竟是哪方勢力會向習發難,他表示,主要是黨內對習不滿意的人、包括反習勢力:“那就是反習勢力嗎, 反習勢力現在是很明顯的, 所有被打倒的貪官他們不服, 這些人能夠聯合在一起、以及左右兩股勢力, 一是嫌習近平太軟,一是嫌習近平太硬, 都是反習勢力。”

他觀察,目前常委裡對習構成壓力的人似乎沒那麼明顯,習家軍在中央委員會中佔多,在人數上好像還有些優勢。習近平有可能過了這個關:“但矛盾尖銳時,什麼事都會發生。”

至於如何解讀次會議的議程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該名紅二代用了“瞎扯”二字形容。他強調,目前習近平面臨的就是中美貿易、香港問題和國內經濟下滑等問題。

劉達文則直言:“那些都是自欺欺人的, 一點新意都沒有,騙自己都騙不過。”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FT)本週三報道稱,北京計劃於明年3月更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隨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否認,指有關報道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指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

不過,不久後,外交部官方文字紀錄不見了華春瑩的這段發言,“撐特首論”離奇被“消失”。

該名紅二代表示,外交部出現的現象顯示習近平不會再保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以預先透露風聲,想先安撫人心,但不大可能會拖6個月時間這麼長,應該更快一些,估計四中全會後換下林鄭機會較大。他認為,若時間拖的越長,對習更不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