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二次「川金會」生變 蓬佩奧...

二次「川金會」生變 蓬佩奧重提時間

226

【2019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原定2月將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出現變數。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4日對媒體稱,美朝峰會將在未來60天內舉行,暗指原計劃有可能被推遲。

川普與金正恩2018年6月在新加坡進行首次會談。今年1月18日,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和蓬佩奧會面。隨後白宮宣佈,川普將於2月下旬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談,會談地點尚未公佈。

不過,蓬佩奧(Mike Pompeo)1月24日向記者表示,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談將在未來60天內舉行。

蓬佩奧稱,「這就是計劃。」

與最初說法僅剩不到40天的時候,蓬佩奧就此所聲明的60天,出現明顯差異。

據悉,第一次川金會,美方當時承諾確保朝方安全,朝方重申致力於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但隨著朝鮮沒有採取任何實質性的棄核行動,反而對美國維持對朝鮮制裁多次表達強烈不滿,令外界感到失望並產生質疑。

白宮方面則表示,在沒有達到美國就棄核要求的「完全、不可逆、可驗證」局面之前,制裁沒有緩解可能,致使雙方的接觸曾一度中斷。

外界分析,隨著第二次川金會出現實現的可能,如果在棄核與制裁上無法達成協調,雙方會晤將達不到實質的意義。(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