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二百多人联署 要求废除北京...

二百多人联署 要求废除北京两座访民“集中营”

368
与马家楼齐名的久敬庄“黑监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通过微信群传出消息指,来自全中国的二百余公民实名联署,要求废除北京非法关押访民的“集中营”马家楼和久敬庄。

这起实名联署活动自9月开始至今已获超过200人签名,目前联署仍在进行中。

前段时间引爆北京中共病毒疫情的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对面,就是是马家楼救助中心。虽然挂着牌子说是救助中心,其实是上访者的截流集中地。同样的,北京市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也是中共用来关押上访者的黑监狱。

民生观察曾引述访民的描述说,全国各地维权访民在天安门周边附近被警察以检查身份证为由截访,先押送北京府右街派出所,再分至久敬庄与马家楼两个黑监狱关押;在这两个黑监狱关押的访民一日三餐就是两个馒头、一根火腿肠和一小包咸榨菜,他们没有自由,只能等各省市截访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将他们押回地方。

而各地截访大都由各驻京办雇佣北京黑社会人员押送访民,这些人在押送过程中殴打访民,抢夺访民身上的财物、手机等,很多访民被打伤、打残。上访史实为血泪史。

针对这次联署,访民伍女士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她上访18年,至今问题不解决,她呼吁不仅马家楼跟久敬庄要废除,所有的信访部门都应该废除:

“久敬庄跟马家楼都是非法关押访民的私设的黑监狱,他们就是利用访民发财嘛,这是一个产业链嘛,驻京办的人雇用北京黑社会的人员,把访民押送遣返,远的一个访民有几万块钱。不但要撤销马家楼和久敬庄,还应该撤销国家信访局,所有的信访部门都应该撤销,信访部门完全是一个忽悠骗老百姓,不为纳税人办事。”

但打压上访民众本就是中共维护政权稳定的手段,它是否会采纳联署民意?

访民宋先生说,​​类似的联署以前就有,其实没有任何效果:“中国这个体制就是不好,我们的身份证为什么到北京一刷的时候,就能知道我们是信访人?不敢去,去了怕回来,最少是拘留,几次就是判刑。”

该联署书还请求纠正冤假错案,还百姓公平的生存空间。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