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噩梦重演?武汉惊传SARS...

噩梦重演?武汉惊传SARS疫情 官方响应从市级急升至国家级

853

【2019年12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019年最后两天,网上惊爆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出现非典疫情(SARS)。武汉市卫生系统称其为“不明原因肺炎”,并已发布紧急通知。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昨日(12月30日)发布《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称,该市“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要求“各单位立即清查统计近1周接诊过的具有类似特点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官媒央视今天上午在官方微博宣布:据湖北省相关部门,12月以来武汉市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严重“,国家卫建委专家组目前已经抵达武汉。

一天之内,官方响应从市级升至国家级,可见疫情严重程度。但官方始终未透露究竟是何种肺炎。

倒是微信、微博,甚至推特等社交平台上自今天早晨起疯传疑似来自医生群组的消息指,这是非典再度爆发,而且在华南水果海鲜市场已经确诊了7例SARS病例,第一例为水果批发摊老板,武汉同济医院确认病原体为SARS冠状病毒,但华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报告。武汉协和红十字会医院也有一例确诊病例。

上述消息令中国网友恐慌。不少人以“#武汉sars#”为标签转发传言希望提醒身边人留意,并呼吁当局尽快出面说明,以免重蹈2002年隐瞒SARS疫情造成严重后果的覆辙:

“十几年前的非典,只有几岁的我深刻体会到当时那个环境下的恐惧。现在突然冒出这种消息,微信群里,微博里,到处都在发这个。请官方快出来辟谣,告诉我们这是假的!!!”

迄今官方并未出面,倒是新京报发文,引述网传收治患者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原二院)后湖院区医务处工作人员指,网传SARS是谣言,“目前尚未确定是否有网传非典型性肺炎病例,待有调查结果会在官方渠道予以公布”。

但网友表示不买账,认为国家卫建委的专家组不可能在连确诊病例都没有的情况下,就在公立新年前赶赴武汉,只是官方不肯透露究竟是哪种肺炎。还有网友说,SARS当然恐怖,但如果真是专家都无法确认的“不明肺炎”,那就更令人恐慌。

另有网友爆料,华南海鲜市场除了卖海鲜之外,市场深处还有各种猫狗野鸭,甚至还有土拨鼠、梅花鹿、猴子等,今天爆发出SARS一点也不意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