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罗斯著名的反政府博客主遭...

俄罗斯著名的反政府博客主遭人暴打住院 警方介入调查

314
图中为原来的朱可夫和他遭到人暴打后的照片(希望之声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尔瓦尼被被人下毒, 陷入昏迷,被送到德国医治后,俄罗斯又有一位知名的反政府博客主朱可夫(Yegor Zhukov)在自己的家附近遭人暴打后被送入当地医院, 俄罗斯警方已经就此立案。

据BBC报导, 朱可夫的支持者表示, 朱可夫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上在自己的住家附近遭人暴打,他们在脸书上张贴了朱可夫的一张满脸是血的照片。

警方声明显示,朱可夫对警方表示, 两个来历不明的人在他们家附近的街道上袭击了他。

朱可夫现在是俄罗斯一家电台的政治评论员,他去年8月份由于抗议莫斯科市在市议会选举中取消反对派候选人的资格而曾经被捕。莫斯科当局同年12月以“煽动极端主义”为名判现年22岁的朱可夫入狱三年,后来他被缓期执行。

朱可夫8月30日当天曾在他的Youtube 节目中表示,莫斯科市一所著名的经济学校虽然原来宣布录取他的硕士申请,但是后来却又变卦,拒绝录取他, 他估计这可能与他去年参加的抗议有关系。

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记者证实警方在调查此案,并声称:“我们希望那些肇事者能够被逮住并被绳之以法。 ”

佩斯科夫还反对将此案与8月中旬在鄂木斯克遭人毒杀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案联系起来,纳瓦尔尼遭毒杀案也已经被俄罗斯警方立案。

报导表示,消息报导时纳瓦尔尼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上着呼吸机。  8月28日, 救治他的慈善医院曾经表示,他的病情仍然非常严重,但是已经趋于稳定。

报导表示,当被问及德国与俄罗斯关系问题时,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介绍说,俄罗斯由于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而遭致的德国制裁仍然在生效, 而且只要这种制裁是有道理的,德国政府就不会停止对俄罗斯的这个制裁。  他还认为纳瓦尔尼中毒案中确实有很多令人怀疑的地方, 他说:”我们当然希望俄罗斯方面能够就纳瓦尔尼案提供更多的信息,来澄清此案。”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