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罗斯与中共进行大规模军事...

俄罗斯与中共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试图向西方发出信息

884

【2019年9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俄罗斯正在与中共,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一系列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专家认为莫斯科试图向西方发出强有力的信息。

據美國CNBC報導,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一次,但俄罗斯今年通过邀请中共,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部队参加演习,提高了赌注。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演习将涉及128,000名军事人员,2万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约600架飞机以及多达15艘舰艇和支援船。这些演习旨在测试俄罗斯中央军区内的军事指挥和部队的战斗准备情况(因此被称为“Tsentr-2019”),并且还将看到该国测试其在北极的军事能力。

Tsentr演习的季节实际上是在6月开始,但本周被视为最重要的“战略指挥所演习”的高潮,被称为专家的“热门阶段”。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古在9月早些时候坚持认为,战略军事演习并非针对其他国家,而是集中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

但专家表示,这些演习还旨在展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能力,展示其用于商业目的的武器,最重要的是,旨在向西方发出明确的信息。

Chatham House俄罗斯和欧亚项目研究员Mathieu Boulegue在演习前的简报中说,“这是一个反美信息,一个反西方的信息,俄罗斯不是孤立的,俄罗斯可以与潜在的竞争对手一起运作 – 因为中国(中共)被视为朋友和敌人,是俄罗斯利益的潜在竞争对手 “。

“对于俄罗斯来说,这个信息非常清楚,这意味着’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我们不是孤立的,所以无论西方做什么努力对付我们,我们仍然能够与中国(中共),印度和巴基斯坦建立了强大的军事联盟,“他说。

像Boulegue这样的专家对每年的军事演习持怀疑态度,特别是涉及军事人员和设备的数量时。

“老实说,不要相信这些数字,不要相信数字。他们在这里展示俄罗斯军队的力量,“他说,并指出过去四个月在俄罗斯发生的任何军事演习都可能被标记为”Tsentr“的一部分,因此夸大了演习的规模。

Boulegue说,任何观看Tsentr 2019的人都应该期待精心编排的军事奇观。随着中共的参与(与去年一样),俄罗斯将热衷于避免可能使俄罗斯国防部陷入尴尬的灾难。例如,在2017年的军事演习中,一架直升机被意外拍到在货车上发射火箭。

Boulegue说,这些演习也是俄罗斯向潜在武器购买者展示其军品的一种方式,尽管今年培训的最重要因素是中共的参与。他补充说,这不应被视为两国之间新的战略联盟的标志,这两个国家都寻求在面对更加不可预测的美国力量时建立稳定的关系,同时在经济和政治层面保持潜在的竞争对手。

“俄罗斯在这里所做的事情是展示地位并与中共建立联系,并试图在世界舞台上建立安全领域,”布勒格说,并强调“这不是一个战略联盟,对中共没有任何战略意义”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