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俄罗斯养老院两月三次火灾 ...

俄罗斯养老院两月三次火灾 大火无情狗有情

343
俄罗斯一座善终疗养院发生火警意外,病人因正在熟睡所以未有察觉。所幸的是,居住在疗养院内的一只怀孕狗勇闯火场将负责人叫醒,及时报案阻止悲剧发生。(网络拼图)

【2020年12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 报道)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Bashkortostan)的一处养老院当地时间今日(15日)凌晨发生火灾,导致11人不幸身亡。据报道,入冬以来,俄罗斯发生的几起养老院火灾事故,都曝露出俄罗斯公共设施老旧,和急待改善的救火应变漏洞。

据《自由时报》报道,15日凌晨2时53分,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局收到消息,称当地阿布泽利洛沃区伊什布尔季诺镇(Ishbuldino)发生火灾。

报道称,当地消防队员抵达火灾现场后,发现一座养老院的一层房屋失火。消防员随后灌救3个小时扑灭火势,直至凌晨6时,大火被完全扑灭。

俄国紧急事务部称:在消防员抵达现场前,有4人自行逃出火场,但还是有11人葬生火窟。目前,涉事养老院的负责人已被拘留。

消防人员在整理11具遇难者遗体后对外公布,其中有7名男性、4名女性,所有遇难者的年龄都在57岁至80岁之间。

另据路透社消息,目前,失火养老院的负责人已因涉嫌忽视安全法规导致数人死亡被拘留,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或被判处四年监禁。

据报道,上周五(11日)位于莫斯科州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区一家私人临终疗养院发生火灾,起火地点位于大楼的二楼。大火在 12 点半左右被扑灭,过火面积为 15 平方米。

塔斯社称,发生火灾时,养老院里共有 37 人,其中 8 名工作人员。消防人员抵达前有 20 人自行逃出,另有 17 人被消防人员救出,其中 10 人死亡。之后有 9 人入院,其中 6 人在重症监护室。

最令人称奇的是,上个月,俄罗斯列宁格勒州的一间私人宁养中心日前发生大火,全靠一只怀孕的母犬马蒂妲(Matilda)勇闯失火建筑,把身兼负责人的饲主叫醒,让消防队及时赶来救走四位住户,但马蒂妲自己也在火场倒下,所幸最后也被救出,并紧急送往动物收容所。

据《每日邮报》报导,马蒂妲吸入一氧化碳昏倒,同时身受严重烧伤,被动保志工送到圣彼得堡的瓦西列克(Vasilek)收容所进行抢救时,“因疼痛嚎哭颤抖,仍英勇地忍受一切”。

从影像可见,刚被送到收容所的马蒂妲接受兽医诊治时,一直轻轻舔著烧伤伤口,头部的毛髮则几乎被烧得一乾二淨。经过初步诊治后,动保人员替马蒂妲系上狗链,带著她出外散步时,头部、背部与四个脚掌也全都缠上纱布与棉花。

收容所透过声明表示,“马蒂妲脸部、颈部与腹部严重烧伤。一位生育专家对他进行长时间检查,并小心研究小狗,确定牠们都还活著、状况良好”。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