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俄罗斯食品价格暴涨 恐引发...

俄罗斯食品价格暴涨 恐引发更快的通货膨胀

568
俄罗斯食品价格暴涨,恐引发更快的通货膨胀。图为莫斯科。(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据俄罗斯官方统计数据显示,黄油比一年前的价格上涨了79%,糖价同比上涨71.5%,冷冻鱼的价格上涨了68%。在同一时期,葵花籽油价格上涨了23.8%,面粉价格上涨了12.9%,面包成本上涨了6.3%。 俄罗斯人的可支配收入去年下降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使工资缩水,并导致失业率飙升,多达2000万俄罗斯人生活在贫困中。专家表示,食品价格暴涨,恐引发更快的通货膨胀。

任何上涨都将受到严格的政治审查

《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的香肠生产商要求超市提高价格,以弥补不断上涨的成本。生产商表示,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某些肉类的价格已上涨了54%。香肠和其他加工肉类的价格上涨10-15%,因为肉类以及调味料、包装和运输成本的投入价格较高。

俄罗斯最大的两家超市集团X5和Lenta表示,正在考虑供应商的要求,但基本食品价格的任何上涨都将受到严格的政治审查。

普京要求官员让俄罗斯人负担得起基本食品

由于一些商品的价格飙升,远远超过通货膨胀率的一般水平,去年12月,克里姆林宫采取行动制止不断上涨的价格,限制了糖和葵花籽油等所谓的“具有社会意义的食品”的零售价格,并敦促超市不要提高价格。

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电视会议上表示,这不是好玩的游戏!失业率在上升,收入在萎缩,商品价格变得更加昂贵。他要求官员让俄罗斯人负担得起基本食品。

该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承诺不提高面食、牛肉、茶等多种商品的价格。

政府还限制了出口,以阻止生产商以更高的价格向国外出售。

专家警告:限制农产品价格将引发更快的通货膨胀

商业预算网站Vedomosti报道,政府机构实施的限制农产品价格,带有“系统性风险”,制造商和农民可能拒绝以新的价格出售,这将导致超市货架上的短缺。

俄罗斯政府审计部门表示,强制性价格可能会使一些人在仓库中储存货物,直到今年3月份临时价格结束为止。

经济学家表示,一旦该政策结束,可能引发更快的通货膨胀,因为生产商将提高价格,以弥补损失。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俄罗斯附近发现一群蓝色的流浪狗
俄罗斯森林里的那些小木屋,为什么万万不可进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