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俄罗斯母狮攻击小狮子 小狗...

俄罗斯母狮攻击小狮子 小狗罕见代劳当奶妈

702
俄罗斯一只母狮子试图杀死小狮子,所幸有一只德国狼犬代劳,替它照顾小狮子。图为一只德国狼犬,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俄罗斯一座动物公园里的一只母狮子未能妥善照顾刚出生的两只小狮子,甚至还攻击它们。所幸有一只当过妈妈的德国狼犬代劳当奶妈,它对这两只小狮子视如己出,犹如继母一般。

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亦即海参崴)的白狮公园(White Lion Park),最近诞生了两只小狮子,它们的母亲西罗纳(Sirona)是新手妈妈,没有好好地照顾它们,导致它们“消瘦和脱水”。

园方将这只母狮子描述为“非常内向、冷淡和遮遮掩掩”。它的行为不太正常,甚至还咬小狮子,造成其中一只受轻伤。

为了小狮子的安全,饲养员将它们移走,交给一只名叫珊卓拉(Sandra)的8岁德国狼犬饲养。

https://www.instagram.com/p/CFg6hi6h7vk/?utm_source=ig_embed

园方对珊卓拉有信心,因为它最近刚生下自己的小孩。这只刚出生的小狗比小狮子还小,但珊卓拉有足够的奶水可以供应,因为它先前喂养过8只小狗。

事实证明,珊卓拉接受这两只小狮子并照顾它们,而它们也会吸它的奶水。对此,该园园长阿加夫诺夫(Viktor Agafonov)称赞说,珊卓拉可能救了它们的命。

阿加夫诺夫表示:“这只小狗显然帮了很大的忙,它将帮助这些小狮子存活下去,因为它们的母亲西罗纳与它们不亲近。”

https://www.instagram.com/tv/CFf5y4VoQuI/?utm_source=ig_embed

阿加夫诺夫提到,珊卓拉不喜欢猫,但它却接纳这两只小狮子,这是很有趣的事情。而像它这样充当另一种动物的代理奶妈,也是很罕见的案例。

他补充说:“这只小狗的奶水非常适合小狮子,它含有正常发展所需的所有养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