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俄罗斯附近发现一群蓝色的流...

俄罗斯附近发现一群蓝色的流浪狗

852
俄罗斯附近发现一群蓝色的流浪狗。(图片来源:Alex Kokcharov推特)

【2021年2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最近,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东370公里的下诺夫哥罗德(Nizhegorodskaya oblast)州捷尔任斯克(Dzerzhinsk)市附近,发现了一群蓝色的流浪狗。这件事很离奇的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人们对此很好奇,为什么它们的颜色跟其它的狗是那么地不同?难道它们是一种新发现的稀有种类的狗吗?它们在野外生存的境况怎么样呢?

当地居民们用手机拍下了这些蓝颜色的狗,然后将照片上传到了俄罗斯社交媒体平台VK上。

《每日邮报》报道,这些狗的蓝颜色被认为是由该市一处废弃的前苏联时期工厂的化学废物造成的。这里一直是俄罗斯化学武器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曾经生产硫酸铜和有机玻璃,并于六年前因破产而关闭。硫酸铜呈蓝颜色,具有很强的腐蚀性。

https://www.instagram.com/p/CEWRqehl4Tm/

该工厂的破产管理人安德烈·米斯利维茨(Andrey Mislivets)对《人造卫星》媒体表示,无家可归的狗到处乱跑,也许在其中一幢建筑物中,他们发现了一些化学残留物,例如硫酸铜,使它们的皮毛变成了蓝色。但他进一步说,由于资金紧缺,该国不可能对狗进行治疗。

时至今日,捷尔任斯克仍是俄罗斯化学制造的重要中心,并拥有多家工厂,可排放致命废物。

政府发言人表示:必须对这件事进行检查,就狗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找到染色的原因。同时他说,正在对这些流浪狗有可能咬伤人的风险进行讨论。

当地政府已经派出了一个调查小组,进入封闭的工厂场地,捕捉狗并调查其皮毛致蓝的原因。

尽管狗的蓝颜色听起来很有趣,但现在人们开始对流浪动物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

无独有偶,2017年8月中旬,印度城市新孟买塔洛哈(Taloja)工业区的蓝色流浪狗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发酵。据调查,这些狗的皮毛颜色变化跟附近的工厂有关,制造染料的工厂将未经处理的污染物排入卡萨迪(Kasadi)河中。狗经常走进河里喝水,因此接触到化学物质,使皮毛变色。

西方有句谚语:“当不让狗进入室内时,它们就呆在外面,在寒冷的环境中变蓝”,是指被排挤在外的意思。有时,也用此句形容党派之争。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俄罗斯母狮攻击小狮子 小狗罕见代劳当奶妈
俄罗斯森林里的那些小木屋,为什么万万不可进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