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专栏 俄联邦哈卡斯国检察院助纣最...

俄联邦哈卡斯国检察院助纣最高法院驳回对法轮功不实指控

551
俄羅斯法輪功修煉者在戶外集體煉功。(图片来源:新唐人影片截圖)

希望之声】(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

俄罗斯法轮功修炼者在户外集体炼功。(图片来源:新唐人影片截图)

俄罗斯法轮功团体遭侮蔑为「极端组织」的指控经过近3个月的审理,俄罗斯法轮大法学会4日收到俄罗斯联邦下属哈卡斯共和国最高法院的判决书,法官驳回了「极端组织」的指控。而俄罗斯在这近10年试图禁止“九评共产党”一书出版也一直未能成功。

今年3月,俄罗斯联邦哈卡斯共和国检察院突然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当地的法轮功团体为「极端组织」。但法院在走访俄罗斯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后,推翻了检方的指控,在8月4日作出了判决:拒绝认定法轮功团体为「极端组织」。

受访律师弗罗洛夫表示,指控法轮功学员与极端主义有关的说法听起来就非常荒谬,根本是不可能的,而哈卡斯共和国最高法院的独立裁决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图片来源:新唐人影片截图)

受访律师弗罗洛夫表示,指控法轮功学员与极端主义有关的说法听起来就非常荒谬,根本是不可能的,而哈卡斯共和国最高法院的独立裁决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宗教学哲学博士伊万年科说,法轮大法是教人修真、善、忍,提升人民的道德,中共则是以唯物主义、无神论,也就是以假、恶、斗的无神论为基础。(图片来源:新唐人影片截图)

宗教学哲学博士伊万年科说,法轮大法是教人修真、善、忍,提升人民的道德,中共则是以唯物主义、无神论,也就是以假、恶、斗的无神论为基础,就像研究人员们所说的,现在的压力甚至越来越大。

法轮功已传入俄罗斯多年,但自从2001年俄罗斯与中共签订「友好合作条约」后,作为条约的一部分(第20条),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便开始感受到来自政府方面的压力,为此也引发许多宗教专家的反对声浪。

尽管中共企图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至俄罗斯,但哈卡斯最高法院本周二作出的公正独立的裁决无疑是对这种迫害的制止。

2013年夏季,一名法轮功学员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阿尔巴特大街发放真相资料。

多年前俄罗斯政治气氛较为宽松时期,在包括莫斯科市议会大厅里的许多公共场所,还能看到法轮功学员散发的一些介绍法轮功的资料。法轮功学员也会组织一些针对中共的抗议活动。但也曾发生过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被俄罗斯安全部门遣返的事件,引起人权团体的关注。

遗憾的是,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已被中共残酷镇压了逾21年,法轮功学员不仅遭到非法绑架、非法监禁,酷刑迫害,更被活体强摘器官。这些暴行在欧洲、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议会都已被揭露并遭到严厉谴责。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