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俄海参崴遭30年未遇冰风暴...

俄海参崴遭30年未遇冰风暴 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400
俄罗斯人口约60万的远东城市海参崴出现异常天气现象,遭遇30年未遇的冰风暴,导致该边疆区约15万人断绝水电暖供应,促使当局宣布紧急状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片: Ilya Averyanov)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1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俄罗斯滨海边疆区(Primorsky Krai)政府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人口约60万的远东城市海参崴(Vladivostok,又称:符拉迪沃斯托克)出现异常天气现象,遭遇30年未遇的冰风暴,导致该边疆区约15万人断绝水电暖供应,促使当局宣布紧急状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消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18日夜间刮起大风,19日开始下起雨夹雪,造成移动通讯不畅。同时,轮渡停运,部分公交线路中断,一些航班延误或取消,汽车和道路结冰,到处是倒下的树木和断落的树枝,杆子倒塌。

气象人员记录到管线和树木覆冰厚度极大,达到12毫米。滨海边疆区水文气象局局长鲍里斯∙库拜(Boris Kubay)称,“雨在落到地面之前就已冻结成冰。近30年边疆区未观察到此类情况”。他强调,“异常天气出现的原因是地区上空冷暖两个气团相遇,强暴风肆虐使情况更加恶化”。

地方当局公布和社群媒体上的照片及影片显示,从公寓建筑、道路标志到大众运输工具,一切都被冰覆盖。

11月20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宣布:“由于我边疆区恶劣的天气状况,该市已实行紧急状态。目前符拉迪沃斯托克雪和大风仍在持续。”

消息称,截至目前,该边疆区约15万人仍断绝水电暖供应。俄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指出,电力部门人员一整夜的工作目前未见成效。

消息援引滨海边疆区政府第一副行政长官薇拉·谢尔比纳称(Vera Shelbina):“暴风雪带来很大灾害。目前我们的估算需要拨款约8000万卢布(约合105万美元)来完成恢复工作。”

据她介绍,包括紧急情况部门在内的各方力量都投入到抗灾之中。

区政府副首长帕克哈曼柯(Elena Parkhamenko)说,“供电状况依然陷于难关,毁损情形普遍“,可能得耗费 “几天” 才能复电。

海参崴,俄语名: 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俄语:Владивосток),简称符市,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首府,也是远东联邦管区行政中心所在。“海参崴” 是该市的中国传统名,1860年被割让予俄罗斯帝国后改为今名 “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 “控制东方”。

海参崴自新石器时代时起便有人类居住,原为肃慎民族居住地,后历为渤海国、辽朝、金朝、元朝、明朝和清朝统治,1860年清朝与俄罗斯帝国签订《中俄北京条约》,将此地永久割让予俄罗斯,改由俄罗斯帝国统治。

海参崴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远东联邦管区人口最多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人口截至2017年达60万5049人。该市临近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为俄罗斯远东地区近海运输中心。同时,该市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