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俄檢測工具不准 實際確診...

俄檢測工具不准 實際確診數恐高出3倍以上

229
俄罗斯总统普京 (AP资料照)

【2020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莫斯科衛生局官員坦言,俄羅斯使用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工具,所得結果通常並不准確。聲明一出,讓俄國官方統計數據的真實性遭受更多質疑。

《中央社》今日(8日)報導,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同一天也說,實際感染人數恐是官方公佈數字3倍以上。

莫斯科衛生局的聲明指,由「維克多研究所」(Vector Institute)的國家病毒學與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生產的檢測工具經常將染疫後期的患者確定為無病。這意味著帶有病毒的民眾會經醫師診斷沒有染病。

莫斯科衛生局表示,由於檢測工具失準,比其他俄羅斯地區擁有更多資源的莫斯科,現在有時會使用另一種檢測工具,即抗體檢測法,與PCR一同使用。

據悉,今年4月有醫師抱怨PCR檢測結果不準,莫斯科因此改變檢測政策,並自動假設有肺炎症狀的患者均是感染了病毒。

莫斯科也是從那時候起開始執行抗體檢測法,使用荷蘭Inzek國際貿易公司生產的檢測工具,並對先前PCR檢測者進行追踪糾錯。

俄羅斯疫情持續延燒,自5月3日以來已連續6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萬,全境確診人數接近18萬8千人​​,死亡1,723人。除中國外,疫情嚴重程度居世界第五,僅次於美、西、意、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