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多視頻】元朗恐襲人心惶惶...

【多視頻】元朗恐襲人心惶惶 醫院航空界数千人集會追究警黑合作

337

【2019年07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週日發生的元朗車站白衣人持棍無分別襲擊市民暴力事件激起了極大的民憤,香港各界紛紛抗議,促政府展開獨立調查。

據香港明報報導,公立醫院醫生發起今日(26日)傍晚在伊利沙伯醫院「醫護市民,一起同行」集會,促請政府保護市民免於恐懼。大會宣布有1500人出席。

參與集會的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護士陳先生表示,元朗事件令香港人心惶惶,希望政府正視。

放射診斷師陳小姐說:「有配槍警員見到白衣人調頭就走,是侮辱了自己的製服」。陳小姐說認為,事件有太多疑問,只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出真相。

集會發起人醫生黃樂孺指出,經過7.21,香港沒有一個地方是真正安全,「搭地鐵都會無辜被打」,為此感到痛心。

香港航空界職員今天也發起「和你飛」集會,參加者很快坐滿了香港國際機場一號航站樓A、B兩個接機大廳,機管局於是開放了接機大廳B對開位置,呼籲想參加集會人士前往該處。

集會發起人公佈,約有2500人參與集會。現場亦設有位置讓市民簽署聯署信,截至下午3時45分,已收集14,600個聯署。

集會者高呼口號,「沒有暴動,只有暴政」、「林鄭下台」、「香港人加油」、「不要相信警察」。

除各界民眾集會外,一名警務處督察昨晚(25日)向特首林鄭月娥致公開信,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近日示威活動及元朗襲擊事件中,有警員涉濫權及疏忽職守。

公開信指出,很多網上影片顯示有警員使用過度武力,當示威者已被制服地上及沒武器在手,警員仍打向示威者,此行為明顯違反《警察通例》。

該督察亦在信中批評,於元朗襲擊事件中,警方反應緩慢,警署報案室落閘及被動處理襲擊,是明目張膽的疏忽職守;首批警員到達現場的時間是沒法接受及不正常,應徹底調查當晚負責人員未能製止暴力襲擊的違紀行為和監督責任。

元朗事件中,警方的不正常反應,一直被質疑是“警黑勾結”。目前有证据显示除多名香港黑社會分子涉嫌參與打人外,泰國拳手阿提(Athit Rueanphet)亦參與其中。

路透社前記者安德魯·麥克格雷格·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7月23日在臉書、推特上貼出了一張阿提的拳擊照片、以及元朗白衣人的合成照片。照片顯示,參與襲擊示威者的白衣人中,有一人的照片與阿提的面相十分相似。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阿提在泰國記者追問下,已承認受僱持棍暴打香港市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