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多位议员欲挑战选举人团 拜...

多位议员欲挑战选举人团 拜登团队:走形式

285
图为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总统(左)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图片来源:希望之声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近日,多位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已表态将在1月6日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拒绝认证拜登。对此,拜登团队回应说,联席会议的计票只是“走形式”而已,拜登仍会是“当选总统”。

拜登挑选的白宫新闻秘书人选普萨基(Jen Psaki)在12月30日(周三)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不管在1月6日有人做出了什么样的滑稽举动,“当选总统”拜登都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

发起在联席会议挑战选举人团的国会议员是阿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他在12月16日表示,在和一些参议员讨论之后,他对1月6日的行动感到乐观。他此前还说,他的职责就是要在1月6日反对“选举制度存在严重缺陷州的选举人的意见书”,“这些州的选举制度存在严重缺陷,致使他们的选票不可靠、不值得信任和不值得接受。”

12月21日,川普总统与副总统彭斯在白宫西厢会见了布鲁克斯、佛罗里达州的盖茨(Matt Gaetz)、亚利桑那州的比格斯(Andy Biggs)、俄亥俄州的乔丹(Jim Jordan)、乔治亚州的希斯(Jody Hice)等数名众议员。他们都计划在1月6日国会开会时拒绝有争议州投给拜登的选举人票。

而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12月30日宣布,他也将于1月6日挑战美国摇摆州于12月14日提交的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成为首位表态挑战选举人团的参议员。

美国法律规定,在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计算选举人团票之后,两周后的1月20日,新一任总统将宣誓就职。因此,联席会议将是美国的选举人团制度决定谁是下一任总统的最后一个环节。

川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米勒(Jason Miller)表示,1月6日,如果参众两院的议员挑战各州的选举人票,川普团队打算在可能进行的国会辩论期间,提交大选中违规的证据。

米勒说,川普团队在国会提交的证据将不同于过去几周向法院所提交的资料。川普团队会争取提交多个摇摆州在大选中违规行为的证据,包括有关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乔治亚州的证据。

他表示,我们想在全国舞台上向美国人民展示具体类型的证据,我们不想让当地政客将它们掩盖起来。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