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多名年轻法官接连死亡 杭州...

多名年轻法官接连死亡 杭州中院41岁女法官传坠亡

1063
杭州中院法官张棉(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大陆媒体20日报导,杭州市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张棉于7月18日上午去世,年仅41岁。杭州中院对外公布该消息时指张棉是“因病”去世,但有自称张棉校友的网民表示,张棉是因“抑郁症”自杀。此外,还有认证是法院的网民在微博透露,近期已经有多名法官去世。

据澎湃新闻从杭州市中级法院获悉,杭州市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张棉,“因病于2020年7月18日上午去世”,年仅41岁。报导还称,张棉的告别仪式已于20日上午在杭州市殡仪馆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张棉是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进入杭州中院。报导称,张棉从事知识产权工作有十多年,承办案件两千多起。

张棉死讯传出后,有自称是其法大的校友在微博上透露,张棉并非是病亡,而是因“抑郁症”跳楼身亡。

微博认证为江苏法院法官的“小法官漫谈”披露,除了法官张棉,她还获悉近期有三位法官去世。

其中一位是云南省个旧法院的法官王义,她在今年4月份一次半夜加班结束回家时于法院门口遇车祸身亡,年仅34岁。

另两位去世的法官生前都工作于浙江省慈谿法院,一位名叫陈幸科,在家中加班时猝死;一位名叫王如强,因病逝世。搜索显示,陈幸科2011年考入法院,她推断,陈幸科法官的年龄应该很年轻。

慈谿法院官网可以搜到陈幸科和王如强的信息,其中陈幸科是民一庭法官,王如强是民四庭法官,但官方并未报导两人去世的消息。

上述博主还说,除了去世的法官外,还有不少法官生病的现象,致使有些庭已无法正常开展工作。该博主表示,自己也生病连续1个月吃药仍未痊愈,因此发信息给厅长,要求退出民间借贷合议庭。

庭长则告诉她,另外两名同事一人上周去北京检查定在明天做手术,另一人甲状腺穿刺,等待安排手术。等待两人做完手术回来,庭长他自己也要去做手术。

她感叹:“太难了,每人都在生病。上周另一同事肠癌在上海做手术,不知结果如何。”

(微博截图)

近年来,中共打压人权的案例逐渐增加,大量维权律师被抓,中共法院机关践踏司法现象严重,催生出大量冤假错案,黑幕重重。在这种情况下,法官自杀及遇害的案例急剧上升。

2018年3月14日,缙云法院院长林春阳被发现在家中自缢身亡。据了解,此前林春阳有失眠和焦虑等抑郁症状。

2015年3月18日西安市未央区法官李旺昌留下遗书“压力太大”后选择了悬梁自尽。李旺昌在遗书最后几行写道,“工作压力大,很累,司法黑幕太多,对这个世界彻底绝望,还不如死了算了,再见!”

一名要求匿名的未央区法官称,他认识的当地基层青年法官“普遍处于抑郁状态”,不少人想走。

2018年11月,重庆市南川区法院刑事审判员田晓,被刑满释放人员曾某持刀刺伤,同时有3名法警受伤。曾某曾两次入狱,其中一次由田晓担任审判长。

2017年2月,江苏沐阳县法院的副院长周龙在上班途中被人驾车撞倒并持刀捅伤,捅伤他的人胡小干正是沭阳县法院审理案件的一名当事人。胡小干及其家人在2011年因为家庭债务被法院进行判决和执行,他对法院的判决一直不服不满,因此想要报复。

2017年1月,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一楼被一男子持刀刺死。凶手因不满20年前傅明生判其离婚进行报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