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多方点评:美国首次制裁迫害...

多方点评:美国首次制裁迫害法轮功者释放明确信息

550
美国国务院12月10发布声明,制裁17名人权侵害者,迫害法轮功责任人名列其中。图为美国国务院外景(图源:Wikipedia)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之际,美国国务院对多个国家的17名迫害人权的现任与前任外国官员施加制裁令,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名列其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片(AP/美联社)

蓬佩奥(Michael Pompeo)表示,黄元雄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和审讯,涉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他指出,“今天的行动也适用于黄的配偶。” 根据美国的相关规定,黄元雄及其配偶不得入境美国。蓬佩奥说,“当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和系统的虐待,侵犯国际公认的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权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首个被美国制裁的迫害法轮功责任人,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视频截图)

美国国务院对法轮功人权侵害者的首次制裁,被认为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执行主任布劳迪(Levi Browde);希望之声美国常识学者方伟、时评人蓝述分别发表了声明和看法。

美国当局对中共迫害法轮功不再袖手旁观,希望自由世界跟进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说:这表明了这一届美国当局,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对中共迫害法轮功没有袖手旁观。我们希望这一行动会促动其它地区的民主国家,也加入制裁中共迫害法轮功官员的行列中。

图为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2019年7月16日受邀参加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宗教自由会议。(李辰/大纪元)

近日欧盟刚刚通过了欧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张而平表示:也希望国际社会能跟随美国,以其为榜样,对中共官员做出具体制裁举措。同时,这种对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的制裁,会有效地制约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毕竟他们其中的很多贪官污吏都有在海外的资产和家属。

张而平表示,非常感谢和欢迎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国务院制裁中共迫害法轮功官员,希望看到更多这方面的制裁和举措。在中国上亿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以及同情和支持法轮功学员的百姓和团体,都会对美国政府在捍卫人权和伸张正义的具体行动感到深受鼓舞。

他说,这也是对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们敲响了警钟:正义以及报应也许有时迟到,但一定会到来;“这也说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人权迫害者应承担个人责任,所有恶行都将记录在案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布劳迪(Levi Browde)对美国政府此次制裁中共官员的举动也表示赞赏。他说:“此举是要求对那些拘留、酷刑和杀戮法轮功学员的人承担个人责任。”

他表示,“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人修炼法轮功,许多人正遭受中共官员不断的虐待。 我们将继续记录这些迫害人权的恶行,以便追究更多官员的责任。”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之际,已有35个国家的超过900名现任和前任议员签署联合声明,赞扬法轮功学员在21年间反抗中共暴政的勇气,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无端迫害。

美国摆脱了前朝政府对法轮功问题的顾忌畏缩

希望之声TV节目美国常识学者方伟先生(右)、时评人蓝述先生(左)。(SOH视频截图)

美国常识学者方伟先生说:美国国务院此次制裁的是17个国家的人权侵害者,那么国务卿蓬佩奥在他的声明中点名制裁中国一个派出所所长黄元雄,什么含义呢?我的看法是,这里包含了两层意思:

首先是,美国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个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表态。因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是中国当代一个巨大的冤案,是被中共硬生生做成一个所谓有争议的事情。

法轮功其实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基于道德的一个修炼团体,可是中共从1999年开始打压这个团体之后,通过它的舆论和宣传诬蔑法轮功,是现在美国正在经历的暗黑现状的百倍,给你抹黑、污名化,制造了所谓“天安门自焚”,不知大家知道不知道,所谓“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带着小孩去把自己点着了,这就是邪教的一个特征嘛。但是大家知不知道,这件事情完全是做出来的一个案子,这就是中共它的一个手笔,比美国现在大家看到的事情恶劣一百倍、大号版的!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美国当然是不能认同的,美国是人权立国,特别是近几十年来,美国的人权已经成为她外交的一个重要政策基础了,所以从小布什到奥巴马,按道理都应该去发声的。可是中共是怎么处理这个事的呢?

从江泽民开始中共的策略就是这样的:法轮功问题是江泽民和中共的头号禁忌话题。这是我了解的情况,那时候中美外交在谈事情的时候,如果美方一提法轮功,对方能买桌子走人,就是说,这是绝对不可以提的,你要提的话咱们什么都免谈——法轮功问题是中共的红线。所以就像大家知道现在的共和党一样,美国人都是老实的君子,就吓坏了:这是怎么回事?在这种情况下,你背后要是没有足够的道德勇气,就是算了,因为这是个禁区,是个雷区,一踩上去雷就爆。

中共这么做它是有原因的,因为它知道它在镇压法轮功这件事情上它是没有理可讲的,它没有道理,它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跟对方解释说我迫害真的是有原因的、是合理的,它什么都说不出来。它就用这种很蛮横的流氓方法把美方逼退。

那么从小布什到奥巴马,确实就是被逼退了。所以美国这么多年来,没有制裁过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即使美国针对新疆、西藏问题上常常发声,很少去碰法轮功的这条红线,没有制裁过迫害责任人。

美国今天(12月10日)的这个制裁令就很特别,它拎出了一个派出所所长制裁了,针对的就是迫害法轮功的问题美国表态:我现在不怕你(中共)了,你拍桌子发威对我来说没有用。

被制裁者的身份关系特殊,在传递出某种信息吗?

方伟说,美国制裁的第二层含义,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官员和责任人成千上万,拎出这个小派出所所长是什么缘故?我今天和法轮功的一位地区发言人做了一个沟通,我问了一下他的意见,他说:你想想看,美国拎出这个派出所所长黄元雄,有什么意义?对外传递的信息是什么呢?

这个黄元雄是厦门市公安局直属,而厦门市的前公安局长王小红,是现任公安部常任副部长,也是涉及在全国镇压人权的人,而这个王小红是习近平的直接部下,我们知道习近平在任浙江省委书记之前是在福建省做省长,时任公安局长的王小红直接就是习近平的下属。

这位发言人分析说,美国的这个做法,拎出一个习近平下属负责主管公安之人再下面的一个官员制裁,是不是想送出一个信息呢?我觉得有这个可能。这件事情我们还会继续跟踪。

不管怎么说,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一个责任人,代表的含义很大,这说明美国摆脱了她的前朝在这件事情上的缩手缩脚、她的顾忌,在法轮功问题上她敢于明确讲话了;既然能开始明确讲话,以后就能继续明确讲话。在这一点上,这是具有标志意义的一件事情。

对黄元雄的制裁意义远大于对14个副委员长的制裁

那么两天之前,美国因香港问题制裁了中共人大常委会的14名副委员长,现在又首次制裁了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怎么解读美国的这一系列行动?

时评人蓝述先生说:我觉得美国对一个派出所所长的制裁,意义远远大于对中共14名副委员长的制裁,因为后者只是制裁中共的头目,但是制裁一个派出所所长所具有的警示作用是远远大于制裁那14个副委员长的。

你一个小小的所长能起多大的祸害,美国都已经把你列在制裁名单之上要对你和你的家人予以制裁了,那中国有多少个派出所所长?中国在中共那个体制下有多少人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犯下了罪恶?大大小小的,就跟那个派出所长一样犯下了罪恶,那是从上到下一个血迹斑斑、占满了法轮功学员鲜血的一个体系,从上到下都要负责。

所以说,美国这个制裁的背后所具贝的含义,最后要追责的话,追责所涉及的人员之多、罪犯的数量之大,要远远超过了对那14个副委员长的制裁。所以说这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举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