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躲不掉的别离

躲不掉的别离

467
别离是贯穿人生始终的一部分,对待躲不掉的别离,还是多一些微笑。(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1月15日】今天,在车站等车,看到别离的一幕。

我扭头远眺,看要乘的公车到没到。没有公车的影子,但有一辆机场巴士到了。我旁边是一对情侣,很明显男孩儿要往机场赶。我用眼睛余光留意到,男孩转身前和女孩深深相拥。这并没什么特别,我低头继续看手机新闻。

看了会儿新闻,我再扭头看公车到没到时,注意到刚才的女孩儿还没走。她碰巧直面着我,所以我看到她的脸。那青春洋溢美丽的面孔上,写满了悲伤。她眼睛红红的,刚才肯定哭过了,表情是茫然的,也许男孩儿一走,她的心也空了吧。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很平常的别离的一幕,但看到女孩儿的脸时,我内心突然被触动了。我忍不住猜想,他们是暂别还是要分开许久,是能再相聚还是从此各奔东西?我想起了过往,想起自己经历的那一次次别离。

很奇怪,现在也经常出差,与家人朋友别离,但每次离开、归来好像多是乐呵呵的,很少像眼前的女孩这样悲伤。也许这就是成长吧,学会了微笑着面对心中隐隐的痛,学会在别离时坚强、在相聚时珍惜。

生命中,我们终将懂得,别离是贯穿人生始终的一部分,谁都躲不掉。没有谁能永远片刻不离地陪在我们身边,包括父母子女这样血脉相连的至亲。别离自然伤感,但也给我们带来重逢的快乐。所以,对待躲不掉的别离,还是多一些微笑吧……

──转载自新三才
作者: Jasmine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