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倫敦小學入學爭奪戰:切爾西...

倫敦小學入學爭奪戰:切爾西地區最激烈

417
切爾西今年有1/3的兒童錯過了他們的小學入學第一志願。(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來自《標準晚報》的消息稱,作為倫敦最富裕地區,切爾西今年有1/3的兒童錯過了他們的小學入學第一志願。

在肯辛頓和切爾西地區出現的這種對小學入學名額的激烈爭奪,與包括陶爾哈姆萊茨(Tower Hamlets)、哈克尼(Hackney)和紐漢(Newham)在內的倫敦貧困區情形形成了鮮明對比,在那些地方,4歲入學兒童中有90%以第一志願被當地小學錄取。

倫敦地區超過96,000個家庭將接到孩子的入學通知書。受退歐影響,今年小學的新生申請人數略有下降,85.5%的兒童以第一志願被錄取,比去年下降1%。

在肯辛頓和切爾西地區,只有66%的兒童能進入首選小學就讀,這比去年下降了2%。一位地方議會發言人表示,本地的學齡兒童人數仍在增長,這裡的高評級小學對鄰近地區兒童有著巨大吸引力。

他補充說:「我們認識到這是一個問題,我們將在未來四年內為本地小學增加500個入學名額。」

倫敦地區的家長被要求按照優先順序列出六所學校。Barking和Dagenham地區兒童的第一志願錄取率幾乎達到95%。在整個倫敦,96%的申請者被申請的前三所學校之一錄取。

然而,有2,478名兒童未能被他們列出的任何學校錄取。他們中的大多數有機會進入附近的另外一所小學上學,但有31名兒童將不得不等到其它學校出現空缺後才能再次得到入學機會。

泛倫敦招生委員會負責向所有家長致函,告訴他們孩子將在哪所學校就讀。該委員會主席威廉姆斯(Sara Williams)表示,這是一項「複雜的任務」,並補充道:「不同的小學和地方當局可能會面臨不同的壓力。

「我們將密切關注出生率和人口增長模式,我們預計小學的入學需求將保持在目前水平,而中學入學需求將在未來幾年內出現大幅增長。」

 

https://www.standard.co.uk/news/education/scramble-for-primary-places-is-toughest-in-wealthy-chelsea-a4119501.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