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倫敦將推出數千萬英鎊的舊車...

倫敦將推出數千萬英鎊的舊車換新計畫

226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於思禮編譯報導】倫敦市長Sadiq Khan宣稱,這項耗資2,500萬英鎊的舊車淘汰計畫可幫助倫敦地區「低收入」家庭購買更清潔的新款車。根據相關法案,從4月份開始,舊款車駛入倫敦中心區每天將被徵收12.50英鎊環保費。

從2021年10月開始收費區還將擴展到倫敦南北環之內,倫敦現在約有250萬輛舊機動車,到那時,這些車主每週將被收費87.50英鎊 – 或者每年4,550英鎊。

倫敦不僅支持這一計畫,他們還在2月舉辦的一個環保峰會上發出呼籲,希望在全國范圍內推出一項15億英鎊的政府資助計畫,以降低英國的空氣污染。

該計畫只適用於低收入家庭,資助標準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與此相伴的還有個2,300萬英鎊的小型貨車更新項目,該項目可幫助倫敦的「小型企業」用最新的環保車型替換他們的老舊貨車。

英國17個城市的議員和市長出席了在泰特現代藝術館舉辦的這次峰會,他們還簽署協議,推動政府為這一雄心勃勃的清潔空氣計畫立法,該計畫包括更為嚴格并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世衛組織(WHO)空氣污染限制標準。

在一份官方聲明中,Sadiq Khan稱:「污濁的空氣是英國的恥辱,它會損害肺部,縮短壽命,并嚴重影響我們的全民保健系統。倫敦正在不知疲倦的更新舊款車,鼓勵淨化空氣方面的創新,倫敦還擁有世界上最領先的空氣質量監測系統。」

他補充說:「要解決空氣污染引發的健康危機和社會不公,舊車淘汰計畫必須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這是至關重要的。」

從4月份開始,眾多倫敦市民將面臨每天12.50英鎊的環保稅,他們將無法得到來自政府的任何折扣。倫敦交通局估計,倫敦地區總計大約有240至250萬輛各類舊款機動車不符合新標準。

或者說,4月份之后任何2016年前出廠的各類柴油車 – 以及2006年前生產的汽油車 – 進入倫敦中心區都將被收費,而且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如加上原來的擁堵費,這些司機進入倫敦市中心的總費用將升至每天23英鎊。未能支付環保費的司機將被罰款160英鎊,14天內交半價罰款80英鎊。

雖然政府的這項以舊換新計畫得到人們的某種認可,但購買新車仍需花費大量資金,許多車主根本無法負擔。因此已有人發出請願,反對引入這項環保收費計畫,并且支持者日眾。

更嚴格的清潔空氣戰略

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和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hew Hancock)也出席了14日的峰會。在峰會上,來自17個城市的代表一致呼籲政府推出一項價值15億英鎊的全國性汽車升級計畫,盡快淘汰英國道路上的老舊汽車 – 儘管部長們會因巨量的成本而猶豫不決。

在2009年至2010年期間,政府曾投資4億英鎊用於舊車換新,39.6萬輛新車被售出,這次巨大的成功為金融危機后陷入困境的汽車業注入了新活力。

雖然政府沒有推出類似計畫應對最近柴油車銷售陷入的困境,但汽車制造商在2017年和2018年推出了自己的以舊換新促銷業務。

根據與英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UK)共同發起這次峰會的環保機構UK100的估算,15億英鎊的更新計畫將從英國道路上消除約488,647輛各類老舊機動車。

與會代表們呼籲政府引入「世界領先」的清潔空氣立法,以減少機動車廢氣排放,并解決其它空氣污染問題。

UK100主管Polly Billington表示:「我們很高興的看到,代表全國2000萬人口的市長們簽署了這項世界上最具魄力的空氣清潔計畫。國民保健署(NHS)和衛生部首腦都聽取了討論,環境大臣戈夫已承諾,政府將很快頒布相關法案。」

超低排放區機動車標準(ULEZ)

各類摩托車、輕便摩托車、機動三輪車和L類四輪車須符合Euro 3標準

以汽油為動力的各類轎車、貨車及小巴等須符合Euro 4(NOx)標準

以柴油為動力的各類轎車、貨車及小巴等須符合Euro 6(NOx和PM)標準

各類卡車、公共汽車和客車等重型車輛須符合Euro VI (NOx and PM )標準

任何不符合標準的車輛進入環保區域需每天付費12.50英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