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兩萬倫敦人住在空氣有毒區域...

兩萬倫敦人住在空氣有毒區域

323
部分倫敦人住在空氣有毒區域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羅拉編譯報導】大倫敦市政廳最近引入倫敦中心的超低排放區(Ulez)。倫敦市長Sadiq Khan推出的這個Ulez,旨在將有毒空氣減少45%。

由於引入了更清潔的汽車發動機,近十年來倫敦的污染水平逐漸下降,但專家擔心自2010年以來摩托車和踏板車數量的增加,導致出現了路邊污染微粒“熱點”地段。

最近的數據顯示,柴油發動機排放的每小時二氧化氮(NO2)的水平,自2016年以來下降了77%。2019年的前三個月,10個監測點記錄到了違規行為,而2016年同期,記錄到違規行爲的站點有43個。倫敦國王學院估計,到2025年,Ulez將幫助把倫敦的空氣質量限制在規定範圍之內。

然而,對於挑戰的規模仍然很客觀,在有毒空氣的熱點地段的200萬倫敦人中,有超過40萬名是兒童。

上個月,據透露,六車道Vauxhall迴轉站旁邊的一個檢測站點,已經突破了PM10煙塵顆粒的年度限制,這些顆粒是從車輛輪胎和製動器排出的。

每年有超過9,000名倫敦人因長期接觸受污染的空氣而過早死亡。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發表了第一個已知的證據,證明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和有毒空氣之間存在“聯繫”。

Khan先生說:“我發布的數據更清楚地表明了採取行動的迫切性。”

大約有400所學校位於違反NO2超標地區。國王學院的Frank Kelly教授說:“倫敦需要採取有效措施,將空氣質量提高到可接受的水平,以免對兒童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Ulez於4月8日推出,並將於2021年10月擴展至倫敦的南北環形道路。通常對超過四年的柴油車、超過14年的汽油車和超過12年的摩托車徵收費用。

據YouGov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1/5的倫敦人表示,他們對Ulez一無所知,比去年9月的2/5有所下降。預計這個24/7的收費,每年將為Transport for London帶來約2.2億英鎊的收費。

倫敦市中心區Ulez內只允許使用“超級清潔”的混合雙層巴士,但TfL專員Mike Brown承認,直到2037年才能使整個超過9,000強的公交車隊實現“零排放”。

他說,有1,319“零排放能力”黑色出租車,可以靠電力運行,而且它們的數量每週增加50輛。

 

https://www.standard.co.uk/news/london/revealed-two-million-londoners-live-in-areas-with-illegal-toxic-air-a4105876.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