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敦促互惠互利贸易 欧盟三领...

敦促互惠互利贸易 欧盟三领袖巴黎会见习近平

646
马克龙,习近平,默克尔和容克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会晤(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为了保持欧盟统一阵线,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一起于3月26日在巴黎会见了到访的习近平。马克龙在会面中敦促习近平尊重欧盟的统一及欧盟的价值观。 他还表示, 欧盟希望与中国建立更互惠互利的贸易关系,如果习近平发起的“一带一路”意味着欧盟成员国能够更好得进入中国市场, 欧盟会对此项目持开放态度。

据路透社报导,马克龙在3月25日就曾经表示, 他在与习近平会面时将谈及中国的基本人权的问题,他说:“欧盟的立场是尊重个人自由和基本人权的, 这就是法国为何在与中共的对话中将谈及此问题, 我们将对中共表示, 我们和欧盟的其他国家关注中国的基本人权的问题。 ”法国政府在会面结束或表示,马克龙曾经在会面中敦促习近平尊重欧洲的价值观。

针对有争议的“一带一路”问题, 马克龙则在会面中表示,欧盟愿意在的‘一带一路’的项目中扮演积极角色, 但是这需要增强互惠互利,他说:“ 在这方面我们仍然未达共识。 ”

作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区,欧盟在几年前已经允许中国几乎不受限制的进入欧盟市场进行投资或贸易, 然而中共对欧盟开放市场的缓慢速度却领欧盟日益不满。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也强调了欧盟要求与中国大陆之间进行更互惠互利的贸易的呼声, 他说:“这样欧盟的企业在中国大陆的市场能够享有与中国大陆企业在欧洲市场上相同的准入权。“ 容克下个月还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一个欧盟和中共的峰会。

意大利政府已经于3月23日已经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成为西方的首个支持此项目的国家, 欧盟领袖认为意大利当局让中共的公司获取类似于港口之类的欧盟基础设施是一个战略性错误。

为了收紧中共公司对欧盟市场的准入权, 欧盟准备引入一个甄别外国投资的系统, 此系统将特别甄别那些针对欧盟的基础设施或技术开发的海外投资; 欧盟还准备限制海外资金进入欧盟参与公开招标, 正在敦促各成员国领袖支持此倡议。

马克龙还表示,欧盟与中共直接的竞争和合作是自然现象, 但是欧洲与中国应该通过加深合作来促进多边主义。

他说:“中国和欧盟正在为现代化世界贸易组织(WTO)而努力, 我们必须加强这方面的努力, 以更好地应对类似于透明度、产能过剩、国家补助和争端解决等问题。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