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馬杜洛政府氣數已盡?委內瑞...

馬杜洛政府氣數已盡?委內瑞拉再現軍中將領倒戈

279
委內瑞拉軍醫希門尼斯宣布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2019年2月9日視頻截圖)

【2019年02月10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委內瑞拉軍醫希門尼斯(Ruben Paz Jimenez)陸軍上校昨日(9日)在網上發布視頻表示,「我們軍中90%成員真的不高興,我們被用於讓他們(馬杜洛政府)掌權」。他公開表態支持反對派領袖的瓜伊多(Juan Guaidó)。

據報美國的援助物資目前已抵達哥倫比亞邊境的古庫塔。由於馬杜洛將救援物資視為美國入侵前兆,曾誓言擋下這些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希門尼斯讓他麾下的士兵們協助讓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希門尼斯是第三位棄馬杜羅轉向公開支持瓜伊多的將領。在其前面表態放棄馬杜洛的是委內瑞拉駐美大使館陸軍上校席爾瓦(Jose Luis Silva)和委國高級空軍將軍亞涅斯(Francisco Yanez)。

據法廣引述法國電視二台在委內瑞拉的現場採訪,一些居民哭著表示,他們現在每天的口糧只有一隻小玉米餅,大家都餓得不行,最痛心是孩子喊餓,卻沒有吃的食物給他們。

據法新社報導,自2015年以來,由於食物、藥品短缺,已有230萬人逃離委內瑞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