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馬杜洛下令軍隊阻人道救援致...

馬杜洛下令軍隊阻人道救援致三人喪生 面臨各國外交圍攻

212

【2019年02月25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委內瑞拉近日爆發馬杜洛軍隊向平民開火的事件震驚世界,今面臨來自各國不斷升溫的外交圍攻。

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週六派遣維安部隊到委國與巴西和哥倫比亞交接的邊界,阻止美國多輛乘載人道救援物資的卡車進入民不聊生委國,從爾引爆激烈警民衝突,衝突過程中軍隊還向群眾開槍,發射催淚彈等,導致至少3名示威者喪生,近300人受傷 。

中共與俄羅斯是委國能源的主要投資者,到目前為止它們還是公開力挺獨裁者馬杜洛。有著中共和俄羅斯撐腰的馬杜洛表示,進救援物資是美國欲作為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理由。

事發第二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負責人巴舍萊 (Michelle Bachelet) 接受採訪時表示: “這是個令人可恥的場景。 馬杜洛政府必須停止過度使用軍力對付毫無抵禦能力的抗爭者或民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同日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他表示,美國將嘗試透過其他管道將物資運進委國。這次衝突皆是效忠於馬杜洛的武裝份子所引起,華盛頓將繼續向其施壓,直到他了解自己統治的時日所剩不多。

歐盟除譴責馬杜洛政府使用暴力阻止人道援助運入委國外,還準備給委內瑞拉提供更大量的人道援助,以緩解委國困境。

在去年10月當選為巴西總統的波索納洛一反前任親共的態度,改為反對堅持社會主義派馬杜洛。

巴西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巴西呼籲國際社會一同為委內瑞拉的自由貢獻心力,特別是那些還未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是臨時大總統的國家。」

據法廣引述法新社消息,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已準備好新一輪的對馬杜洛政府的制裁措施。美國副總統彭斯今日將會抵達哥倫比亞,屆時他會宣布具體步驟和明確行動來應對委國當前的危機。彭斯也會與由十多個美洲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成員會面,商討委國局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