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独家专访: 吹哨人伊启威揭...

独家专访: 吹哨人伊启威揭中共控制留学生黑幕

1846
伊启威:中共对人的控制是在把好人变成坏人,把坏人变成了不是人的一个过程。(SOH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8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在网上曝光中国广东地下工厂印制大批美国大选假选票的吹哨人伊启威,日前接受了《希望之声》「走入美国」节目的独家专访。在详细曝光了他是如何证实中国广东的地下工厂印刷美国大选假选票并流入美国,以及他勇敢曝光真相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他支持川普的原因之后,具有特殊身份和特别经历的他,还详细曝光了中国海外留学生群体鲜为人知的内幕。

伊启威本身曾经是一名留学生,他十几岁出国,先到新加坡,后到美国留学。他虽然年纪很轻,但经历很多,在洛杉矶地区留学生圈子里几乎是无人不知的人物,他也曾在「新海归精英联盟」团体中担任副会长。他对于中国海外留学生状况非常了解。在美国,有20多万中国留学生,对于这个群体,伊启威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内幕呢?

中共政府控制留学生是怎么做的

伊启威说:留学生分成三六九等,分成几个等级,最低等级的就是大家都不跟他们一起玩的,就是那些访问学者,大家不怎么跟他们玩。那种其实就是伤害最小的,因为他们是中国政府公派过来留学的这么一群人。第二类的就是在中国读完高中然后来这边读大学,进入它们所谓的学生会啊,进入所谓的留学生的圈子里。因为中国的留学生他很少去跟外边的人接触,因为他们普遍的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他们只在这个圈子里面玩。他们毕业了之后拿H1、B1好去工作,去那些大企业,然后回国去创业。

创业的基本是什么?两点:技术和资金,对吧。那技术的话,有人去偷啊。可能很多人会反驳我,说你怎么知道的?我不是说我怎么知道的,我之前就在这个圈子里,你去问一下他们哪一个不认识我?那第二个就是资金,一般就是中国基金啊、IB基啊,还有阿里系、腾讯系、百度系这些给他们去投资,但这些实际上背后都是中共政府。因为你有微信嘛、QQ啊、携程啊、小红书啊,这都不是说是中国政府控制,而是说中国政府让你做,他才能做;中国政府不给你做,你就什么东西都吃不了。马云不听话的话,看看他现在的下场。所以它(中共)就是靠这种资本、这种手段来控制,控制了之后,把这个学生组织(回国创业的)泡沫弄大,然后来割韭菜。

这些老百姓不懂啊,他觉得,哎呀高材生有这些文凭。买的啦,找人代考啦。这些东西在那个圈子里面都不是秘密,大家都习惯了,只是没有人去讲出来而已,开Party嗑药的、去电竞节玩的、做假身份(ID)的、找人代上网课的……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就是这个圈子里面的,没有人不认识我在洛杉矶2014年的时候。所以我当时性格就是这么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跟他们格格不入的原因,因为我看不惯这种虚伪。并不是说我多么高尚,只是说,当时的我来说因为从小在家被宠习惯了,突然来一个领导让我给他低头。

我觉得年轻人活成十几岁应该有十几岁的样子,二十多岁有二十多岁的样子。但是说你十几岁的人活成一个像四十岁的人,张口来说我就是领导,和领导去吃饭……我管你是什么领导,大家都是这样子,你是无家可归也好,你是领导也好,大家都是要吃饭、睡觉、喝水,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但是中国(共)把这个价值观给扭曲了,让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出去讲官腔,所以我在当时环境下,你可以看到我在微博写的那些东西,我真的很不爽,所以当时我是想改变这一切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当时是太天真了。

主持人说,如果讲出来的话,可能很多中国留学生,或者他们现在已经是工作了的,他会不承认。伊启威说:会不承认,很多人都会不承认,因为他们虚伪,这个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需要工作,他们生活的那个圈子就已经是被牢牢地控制住了。

怎么控制住的?资本、工资给你断资啊,你的这些业务它可以在背后给你使坏啊,中国市场它不让你注册啊,找竞争企业对手去黑你啊……(中共)想搞一个人的方法实在是太多了。

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留学生群体中起什么样的作用

伊启威说:它们是一帮垃圾。它们在这个过程中,因为学生有新生这么一个东西,它们会去参加新生的Party啊这些东西,它会有这种“指导员”,然后会看大家的言行。因为中国新来的他不会去跟外部的人接触,所以进去Party的那一刻,他的名字就已经被记录下来了。当如果这个人有什么不好的言论的时候,他会被记录下来;如果这个人他很爱中国,他表现很爱中国的这些言论,那可以方便他更好地回国就业,认识更好的人脉,认识领导,去大使馆参加活动……对于他们回国就业来说,就是一个有利的事情。所以留学生们也愿意去这么做。

偷盗技术资讯的人因为抵挡不住中共的诱惑

伊启威说:这些人在外观上来说很难去区分,很难去说这些人,这些人有一些是中国(共)那边派过来的,但是绝大部分是后天的,因为他可能是在生活中碰见困境了,中国(共)给了他一些诱惑,他抵挡不了这些诱惑。就比如说在特斯拉偷技术,或是在苹果偷技术、偷代码一样,他受到了这种诱惑:中国需要,说你回中国来,我给你投资创立公司。他受不了这种诱惑的,因为他在中国拿到的福利可以比美国更多。这就是把一个正常人逼成一个坏人的这么一个过程。

这并不说拿一个简单的数据来说,多少多少百分比的问题,而是它都是存在一个过程的,但是这个过程,我这么讲吧,不可逆。你让每个人都拿到这个钱的一瞬间是不可逆的,也可以下一步是30%,拿到钱之后就变成了40%,所以这个过程它整个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它可以把人变成不是人。但是再把这个人变回成人,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那我呢?我现在在努力当个人。

中共如何鉴别那些它可以利用的人

伊启威说:首先,很简单,从思想方面,如果这个人对中国抱有着民族主义或者是抱有对党的无限热爱,对于回国有激烈的倾向的话,它们就会把这种人当成一个绝佳的宣传品来用。第二个就是这个人他有很多的资源,但是他在美国快混不下去了,因为他没有钱,这个时候也会把这样的人给吸收进来。第三种就是直接派过去的。

它们最怕的就是在美国接受思想不想回中国的那群人,这个是常发生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那种公派留学,留了之后就不回去了,那种是最常见的。

但是现在来说,中国给他们灌输得更多的是物质第一,所以他们看到美国可能是,哦,你这边建设得很烂啊,没有中国好啊,不方便啊,中国还有微信支付啊,美国什么都没有跟农村一样,回中国我还能拿到钱…… 好,回中国。这就是现在年轻人的想法。

所以我说中国这一群年轻人、这一代的话,挺垃圾的,真的很垃圾。因为他们在国际上连一个拿得出手的人都没有,拿不出手啊。香港还有黄之锋,但是在那边被污蔑成“港独”。大陆你让他拿一个在国际上各方面都拿得出手的这种东西、人,九零后、零零后,有吗?别跟我讲TF Boy,别跟我讲那些,真正有内涵的,能拿得出来吗?没有。所以十三亿人口、十四亿人口拿不出来这么一个代表。把一个二百斤拿出来了,“十里山路不换肩”,我觉得这是对一个民族的丢脸;就是汉族出不了这些东西,全部让我们少数民族来扛了,结果换我来扛这东西,然后播出来后还要被他们给骂,我觉得挺冤的。但是没关系了,爱骂就骂吧,骂我的那些人几年前就在骂我,但是我现在坐到这个位置,所以我真的不介意别人骂,因为他们只会骂。

中共政府支持留学生是其重要的面子工程

伊启威说:(是)面子工程,因为会让它们觉得,首先更多的留学生出来,肯定要让他们回到中国来,因为要拿科技,拿那边(海外)的研究去做渗透,不可能说只是用官媒。它们也在随着时代的计划,它需要一个留学生这边的发言人去来讲中国多好,美国多坏,去吸引这些人回中国。这是第一点。

第二,它必须要把这种面子工程做到给美国看,不能说是一个国家人全出去了,然后不回去。它要给世界展现出中国很开放、很民主。但是它连皮都算不上吧,顶多算个“手链”、“帽子”吧,它都没有全部覆盖(cover)住的。它想营造出这种面子工程。

第三,它营造出来这种东西之后,它更方便地去渗透,因为给外人的感觉就是,哦,中国开放了,不久后中国可能会迎来民主化。但这只是把这种错觉给展现出来,让美国那些政客也好,或者是世界的这些人一次次地又相信了中国:哦,你们会开放,你们会改革开放;不断地把这些资金和技术再进入到中国。实质上不是,是在把这个怪物慢慢地给增肥、养大,直到这个怪物大到可以把它的触手伸向全世界。

被利用控制的留学生的心态是怎么样的

伊启威说:我觉得他们有一些人,很大一部分,99.9%的人他们做这些事情都是身不由己,我只能用“身不由己”四个字来说,因为他们生活在这个社会里边,你如果想说一些自己心里想说的话……因为绝大部分正常人都不会像我这样、做我这种选择,所以我理解他们会发出他们不想发出的言论,或者是心里不想说的话会逼着去说这种东西,接下来他们要做的事情,我也都理解。

但是我通常说的是,错不在他们,是这个时代的错,那谁造成这个时代的错呢?中国共产党错误在哪?它把好人变成了坏人,把坏人又变成了不是人,它渐渐地把人从人变成不是人的这么一个过程中,所以你能去指责这个人吗?所以我们看问题经常是,啊,这个人“辱华”。一个国家如果连批评都不可以接受的话,它还可以接受什么?所有人都是“伟光正”的这种形象吗?不是,而是说从这个问题背后看到更深层的东西,它为什么会把人变成这样子?而不是说单指留学生这个群体,我指的是所有的这些新生代也好,老一代也好,有些老一代之前还敢讲话,任志强,讲着讲着就没了。现在年轻人可能10个人你去抓一个人出来,9个人是闭嘴,另外一个人是哑巴。

用一种声音打压另外的声音是很不道德的事情

他说,就好像之前有人讲过一个笑话说:美国的狗,叫几声就有肉吃了;波兰狗就问,什么是“肉”?苏联狗说,什么是“叫”?所以中国人连怎么“叫”都已经被阉割得一干二净了。这其实跟养猪是一样的。

所以我对它们的建议是什么呢?你可以不认同这些讲出的东西,但是至少拿出一部分空间来,尝试地去让不同的声音能够共存在一起,而不是说,用这种“强国”、中国最“强”或者怎么样的一种声音去打压另外一种声音。我觉得这是很不道德的一种事情。

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宇宙里面,不是说一个国家强,而是大家都是地球村,所以都应该有一个相应的规矩。中国(共)总会说这个国家“辱华”,那个国家“辱华”,这个国家如何对中国仇视…… 但是有没有想过说,如果这么多国家都仇视中国的话,那是不是中国本身自己有问题啊?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而且还有一点很搞笑的是,他们(被利用之人)不是身为统治阶级,他们是为统治阶级给红墙添砖添瓦,这其实就是一种骨子里的奴性。我觉得这一代年轻人真的挺可悲的。在我们那个年代的时候,零零年的时候,或者零几年的时候,至少还会有一点点的言论自由。但是现在呢,这种声音都听不见了,他们只能听见一种声音。所以我觉得挺可悲的。

国民意识疲弱之国永远都不会是真正的强国

伊启威说:如果一个国家变得强大的话,它是在建立在人民的牺牲上吗?那这种国家的强大不是真正的强大。你变得强大指的就是说你去侵占别人的权益吗?我也觉得这不是真的强大。真正的强大不是靠去霸凌别人、欺负别人,而是靠自己内心真正的强大,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强大,而不是说你变得很强了,但是身边的人都不想理你了,那不叫强大,你只是被孤立了而已。真正的强大是外在和内在同时的强大,这才是真正的王者。

所以中国在成为强国这一点上,哪怕它军事实力再强,哪怕它的东西再好,在国民的意识没有改变的前提情况下,它永远都不会是一个真正的强国,除非它们在做“强国梦”。

道德的守护至关重要,中共在这方面起到了什么作用?

伊启威:首先,中共是在“建国”的时候,撕毁了对于资本家的承诺,把这些有着优秀的生产资料的资本家全部给迫害了,然后强行地搞那些“公私合营”的东西,中国最早一批有着生产力的资本家,他们的全部家产就没有了。所以在商业方面,扼杀了一批人,让一群不懂商业的人,去强行领导。用脑袋去想想都知道会发生什么。

第二点,党中央强行要求地方“超英赶美”,赶到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人民骗地方政府,地方政府骗中央,导致道德也没有了,大家都成了骗子。真正有好人的,也在
“文革”的时候全部被搞死了,或者没被搞死的也不敢讲话了,然后一下子就到达“改革开放”了。“改革开放”的时候又把毛泽东给推翻了,把最后幸存的一点“信仰”也给打碎了,大家现在全部都看着钱去了。然后把这种成功标榜为经济多好。是啊,全都是建立在劳工、苦难的人身上,怎么不去报导一下那些童工和那些受压迫的人?

其实,(中共)只是把这个外表建得很美丽,但是内在肮脏的地方它都全部不会报导,然后这个时候再去讲什么伟大的“新中国梦”。

年轻人:做一些正确的事情,让世界变得更好

伊启威说:我想跟中国的年轻人大概讲一讲。看着我,我跟你们一样,也喜欢电竞,我自己还打碟,男生的话我也知道你们想去泡夜店啊,想去弄跑车啊,这些东西我全部都经历过。我过去的生活可以说是比99%的人都要好,而且不是在一个国家。你们现在可以玩,十几岁、二十岁可以玩,到三十岁呢?你们很多人会骂我是满洲狗啊,或者是美狗啊怎么怎么样的。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这个东西:你们只是在网上会这样子讲,你们真正的会做出了什么实际的行动,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没有。所以有功夫在那边骂,或者有功夫在那边做一些不利于这个世界的事情,还不如去做一些正确的事情。因为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难道就指望着这个世界就这样子了吗?我不是在说教,我只是让你们思考一下,用一点时间去勘察这个世界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浪淘沙,唯有坚守人性

我们搜索到了伊启威在2011年15岁时微博上的一篇文章,他其中写道:“正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如果我们这些最天真的孩子们都习惯于打官腔、做手段,而失去真、本、善,失去了创新能力和想象力,我不知道我们的国家将来会走向何方,我们华夏古国,即使是有泱泱大国之称,纵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在经济实力上一再称雄,天天号称‘飞跃式发展’,到今天最终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难道这不应该引起我们这些少年反思吗?”他15岁时的思想与他今天所讲的来对比,我们发现,是吻合、一致的。

一个24岁的年轻人,能讲出“超英赶美”这个话,他是用心学习了,这是大跃进上世纪50年代的事情。很多年轻人,我问他们“六四”是什么?“文革”是什么?什么是“伤痕文学”?他们都不知道。伊启威24岁,经历了从天上到地上的这种磨练,很珍贵、很难得,人都要经过磨练的。

这次美国大选,就像一个大浪打来,大浪淘沙,浪过之后,具有人性光辉、勇气、坚韧的就留下来,还有的人就打没了,是很特别的一段时间。我们的观众Sophie写下了这样一段精彩留言,我们在这里分享给所有人:

你给我一片沙漠却没有留下骆驼,

就为了试我、练我能否用信心穿过;

你给我一场风暴却没有港湾落脚,

就为了试我、练我能否用信心依靠。

穿越那沙漠以信心为我骆驼,

绿洲就在前方,路就在脚下开拓;

风暴在交错,我依然屹立自若,

港湾就在心中,一生信心浇拓。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