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独家】中国公务员自述翻墙...

【独家】中国公务员自述翻墙体验 曝微信如何封杀习近平

662
中共当局对网络上所有信息进行监控审查,图为微信审查示意(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6日】(本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加拿大互联网审查研究团队“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8月25日发表最新报告指出,随着疫情扩散,中共网络审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国内一位不愿听信中共虚假宣传报导的公务人员向本台记者表示,他对海外媒体报导国内的新闻消息如饥似渴的寻求,中共经常发起所谓“清网”行动,删除不被当局所接受的信息,包括如何封锁与习近平并不太相关的所谓敏感词条。他并自述翻墙的亲身经历。

不便公开姓名的中国公务人员张先生表示,他为了要了解国内政局的真实情况,近年来自己平时都是很小心谨慎的翻墙上网查看各种消息来源,自从中共十八大以来,整个大外宣部门加强了对网络舆论的管控与压制,就连他们公务人员都感受到当局对舆论管控是越来越严厉,包括政府公务人员的电脑也要定期被查验是否有翻墙浏览境外网站。

张先生说:“目前对舆论管控是相当严厉的,就是公用电脑,每个季度都要查一次,它有一种专门的软件插在你电脑里面,然后开始检测里面有没有浏览过境外网站,有没有下载过境外网软件,近半个月有没有卸载一些内容,有没有重装操作系统,有没有敏感词。你的电脑里面有没有备份或者是存储秘密的东西,他都会查到。查完了以后检测表是自动打出来,然后你就签字啊。”

张先生说,去年他翻墙到国外浏览网站马上就被国保大队盯上,经历了一次险境。

张先生说:“所谓的翻墙到国外浏览网站的话,它是一些特定的部门,指的是公安机关允许的,那不允许的肯定是要打击的,这个我自己有深切的体会,去年10月份我仅仅是转发了一个图片,讲到了小鱼村啊+林政(隐喻香港)+包子(隐喻习近平)还有NBA队的事情,NBA当时不是抵制吗?跟着后面国保大队来找我,因为我毕竟是体制内的,也很熟悉,所以大家还是给了面子的啊,要不然的话那是肯定很麻烦的,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也要小心谨慎地上网。我也知道我的电话,我的这个微信QQ以及所有的方式都是被重点关注的,那只要我有翻墙了,或者是什么的,那他们肯定是要来找我的,我们不能到推特啊或者是Youtube啊!”

张先生因此感受到国内的网民看不到真相报导是非常可怜的,他提示国内民众想要了解真实讯息仅仅只能从社交媒体上看别人传的视频图片会比较安全。他不满的揭露在国内网上发表文章被中共网络严密审查一网打尽维稳的事,没想到国家领导人的名字都成了网络上面屏蔽的关键词,让他觉得好气、很可笑,说明这个国家心虚严重到什么都怕老百姓。

张先生说:“你的文章里面包括比方说‘通过学习近期水平有所提高’,就这段话你发不出去,这里面包括了‘习、近、平’那三个字他的3个字,都会屏蔽发不出去,就到了这么严重的程度。去年我在某地培训的时候,贵州的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给我们讲课,然后我有感而发的写了一段文字,这里面我就写了习总书记,一抬头啊在习总书记的号召什么等等,这个文字就是发不出去,你在微信上面也发不出去,面对面的传也传不过去。后来我就把习总书记改掉了,就改成最高领导人,那也发不出去。最后我就把文章当中的所有关于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什么的,只要涉及到政治局常委以上的名字,把它统统替换掉,文章才能发出去!”

中国是全球网络监控最严厉的国家之一,大部分境外网站被屏蔽。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国家网信办加大了打击所谓“网络谣言”的力度,导致一些媒体机构和个人的社交媒体账号被屏蔽、文章被删除。记者无疆界组织已经把中共国家网信办列入“互联网之敌”清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